传媒行业:图书馆法正式实施 有望带来图书增量市场

摘要
【传媒行业:图书馆法正式实施有望带来图书增量市场】公共图书馆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设立公共图书馆,截止2016年全国拥有2851个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该部分有望带来图书增量市场。可关注新经典。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31%、-0.48%和-1.50%,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17%。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除了迪士尼指数、职业教育指数、体育指数和在线教育指数上涨以外,其他各个子行业开始回落,其中网红经济指数跌幅最大,跨境电商指数和文化传媒概念指数并列跌幅最小。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当代东方(000673.SZ)上涨14.63%,掌阅科技(603533.SH)上涨10.89%,上海电影(601595.SH)上涨9.62%。跌幅top3分别为巴士在线(002188.SZ)下跌30.76%,恺英网络(002517.SZ)下跌14.38%,创维数字(000810.SZ)下跌11.69%。

  电视台与视频媒体互利共生,互相导流。《2017年度中国家庭收视市场入户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华数TV、芒果TV、百视通的OTTTV集成牌照商分布分别占比为26.15、22.6%、20.2%,已形成第一阵营,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是抢夺用户并提高黏性的关键。据勾正数据显示OTT市场日趋成熟预计2017年OTT广告收入23亿元,同比增加130%,2018年OTT广告收入预计将达60亿元。同时,电视台端的综艺节目在通过网络端衍生后呈现IP价值放大。综艺电视台与视频端趋向互利共生,互相导流,可关注具备内容全产业链以及多端分发的快乐购。

  电影院线方面,中西部省份和三四线城市拉动电影市场增长。2017年电影票房558.15亿元,同比增加22.9%,不含服务费523.66亿元,同比增加15.29%,观影人次为16.21亿次,同比增加18%,市场回归理性增长。观影中新生代观众崛起,观众注意力更加分散,购票平台成为重要决策渠道,全国线上化率为81.7%,三四线城市的线上化率与一二线城市差距缩小。可关注将渠道渗透三四线城市的横店影视、金逸影视,以及具有线上平台猫眼并拟发展线下渠道的光线传媒。

  公共图书馆法1月1日将正式实施,推广全民阅读。2018年1月1日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政府设立的公共图书馆应当加强数字资源建设、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献信息共享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公共图书馆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设立公共图书馆,截止2016年全国拥有2851个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该部分有望带来图书增量市场。可关注新经典。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基金工具箱:

  必读资讯: 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基金重仓股:重仓股 增持股 减持股

  基金交易: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智能投顾:灵犀智投

  公募FOF集锦:FOF专区 | FOF研讨会(北京) | FOF研讨会(深圳) | FOF研讨会(上海) | FOF征文

关键词阅读:OTTTV 影视 上证综指 涨跌幅 深证成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