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城市卖地收入大涨34% 房地产板块快速拉升(附基)

摘要
【50城市卖地收入大涨34% 房地产板块快速拉升】中信证券认为,地产的前20大公司去年前11个月销售同比增速43%,大幅跑赢行业整体12.7%;预计今年1月各大公司会积极推货,叠加春节时间较晚,1月龙头销售可能会超预期。

  金融界基金1月2日讯 今日早盘,房地产板块快速拉升,金地集团、泰和集团等涨超6%。

  消息面上,有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50个大中城市卖地收入均刷新了历史同期记录,累计卖地金额达3.57万亿元,较2016年全年的2.65万亿元,上涨了34%。其中13个城市卖地金额上涨幅度超过100%。

  回顾2017年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全年房地产板块涨幅仅为0.8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11名。板块全年振幅仅为16.70%,与周期等板块全年动辄20%、30%的振幅相比,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

  截至2017年收官,Wind数据显示,129只房地产板块成分股中,全年上涨的个股为35只,而92只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虽然呈现出了“跌多涨少”,但板块龙头如万科等全年仍出现了50%以上的涨幅,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2017年市场中“马太效应”有所放大的实情。

  中信证券认为,地产的前20大公司去年前11个月销售同比增速43%,大幅跑赢行业整体12.7%;预计今年1月各大公司会积极推货,叠加春节时间较晚,1月龙头销售可能会超预期。

更多>>房地产分级母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0628 鹏华中证800地 17.53% 1.20% 0.60% 购买定投
160218 国泰国证房地产行 9.15% 1.00% 0.10% 购买定投

  基金工具箱:

  必读资讯: 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基金重仓股:重仓股 增持股 减持股

  基金交易: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智能投顾:灵犀智投

  公募FOF集锦:FOF专区 | FOF研讨会(北京) | FOF研讨会(深圳) | FOF研讨会(上海) | FOF征文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板块 卖地收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