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金名称 看这一篇就够了

摘要
【于基金名称 看这一篇就够了】市场上的基金太多了,就像逛超市一样,有时候无从下手。很多人就是直接凭眼缘,看名字就下手了。但名字里其实包含了很多信息。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几乎每一只基金都由三部分构成:公司名称、投资方向(基金特点)、基金类型。

  市场上的基金太多了,就像逛超市一样,有时候无从下手。很多人就是直接凭眼缘,看名字就下手了。但名字里其实包含了很多信息。

  基金名称主要由三部分构成

  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几乎每一只基金都由三部分构成:公司名称、投资方向(基金特点)、基金类型。

  举个例子:“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就是由公司名称“嘉实“”,投资方向“环保低碳行业”,基金类型“股票”构成。

  也有一些基金,跟名字不太相符,甚至挂羊头卖狗肉,典型如2017年股基亚军“国泰互联网+股票”,但顶格配置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这样的消费公司,没有任何一家纯互联网公司,而且这样与投资方向不符的基金不在少数,投资者有心的话要通过基金的资产配置来鉴别。

  高大上的名称大多是表象

  我们常看到这样的字眼:优选、核心、战略、量化、价值、灵活配置、核心等高大上字的基金名称。有“价值”的,一般都是投资于大盘蓝筹股和长期价值增长型的产品,有“量化”的,一般都是用大数据建立投资模型来指导投资策略的。

  不过一般叫“战略”“核心”的,不一定就掌握了战略核心,叫“灵活配置”的不一定灵活,基本可以忽略。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去年接连踩雷,位居熊基前列,”金鹰核心资源混合”配置的不是稀缺资源,而是主打次新板块。

  <<<点击链接,购买基金费率仅1折哦>>>

  A、B、C在不同基金里意义大不相同

  有些基金不仅名字很长,后面还跟着字母ABC?小编特别以表格的形式整理出来供小白们参考。

  基金类型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自己,就风险而言,通常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若不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点击链接,智能投顾灵犀智投精准测评,走出投资盲区>>>

下载盈利宝APP,立即体验灵犀智投

关键词阅读:基金名称 风险承受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