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周评:预计短期维持结构市

  上周(2017.12.25-12.29)市场平稳收官。上证综指收于3307.17点,上周微涨0.31%;深证成指收于11040.45点,上周微跌0.48%;沪深300指数收于4030.85点,上周下跌0.59%; 中小板指收于7554.86点,上周下跌0.79%;创业板指收于1752.65点,上周下跌1.50%。

  上周股市整体平稳收官,某些个股在上周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主要原因在于:1. 临近年末资金面较紧,市场以存量资金为主,边际变化对市场影响较大。2. 2017年白马蓝筹股表现整体亮眼,保险公司已超额完成考核指标,考虑到未来公司报表需要,采取减仓以获利了结。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张志强认为2018年上半年仍将保持以存量资金为主的结构市。宏观环境方面,2018年上半年经济增速预计相对放缓,但经济韧性仍在。全球经济正在稳步复苏,美国减税政策将刺激美国本土企业的投资意愿,经济增长前景更为乐观,进而带动欧洲的整体复苏。进出口方面,2017年出口对经济的拉动较为明显,预计2018年出口的贡献率仍可维持。消费方面,自PPI上行后中上游企业盈利上升,从业人员收入预期改善,尤其是中西部地区消费增速弹性更大,国内消费增长将进入稳健状态。资金环境方面,由于处在通胀环境,叠加美国加息政策,目前资金价格不具优势,市场相对缺乏大幅上涨的条件。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的经济增长力量,2018年将有实质性措施落实,投资者信心预计不断提升。

  目前白马股估值已达到相对合理的状态,预计2018年上涨空间有限。周期类板块可能存在阶段性机会,但供给侧改革已到达相对调整的时间,不再支持价格的持续上行。成长类板块2018年或许存在机会,目前公司的动态静态估值整体不高,但具体要关注各个子行业的成长逻辑、行业是否出现景气程度改善、公司一年以上业绩是否改善等。

  基金工具箱:

  必读资讯: 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基金重仓股:重仓股 增持股 减持股

  基金交易: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智能投顾:灵犀智投

  公募FOF集锦:FOF专区 | FOF研讨会(北京) | FOF研讨会(深圳) | FOF研讨会(上海) | FOF征文 | FOF收益排行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结构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