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业绩确定性受关注 看好2018国防军工机会(附基)

摘要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国防军工板块2017年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其他板块“享受”结构性行情带来的估值回升之际,军工板块甚至出现了不小跌幅。展望2018年,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几个估值仍在低位的板块,由于板块确定性递增,后市的空间依然可观。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国防军工板块2017年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其他板块“享受”结构性行情带来的估值回升之际,军工板块甚至出现了不小跌幅。展望2018年,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几个估值仍在低位的板块,由于板块确定性递增,后市的空间依然可观。

  估值相对偏低

  2017年初至4月,国防军工板块走势相当强劲。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12日,国防军工板块以28.12%的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高居榜首。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自4月12日后,国防军工板块就开始了漫漫回调之路。截至年末收官,板块回撤20.63%,成为期间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跌幅最大的板块。

  其实把时间拉长,该板块自2015年年底就已开始下行。国信证券指出,其实当前行业内很多行业龙头公司估值水平已经处于30到40倍PE之间,如果按照2018年业绩预期进行计算,那么这些股票已经跌至30倍以下PE估值水平,这对业绩增长较确定、资产注入预期较强烈、受到改革政策利好提振的企业来说,已出现了超跌迹象。

  后市依然向好

  分析人士指出,展望2018年,业绩和题材两个方面对整个板块都将形成利好。而在板块基本面预期向好以及政策利好确定的“一推一拉”背景下,机构表示看好后市。

  长江证券认为,随着年内金融市场去杠杆方向确定,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军工板块2017年走上了估值回归的道路。展望2018年,板块标的选择应遵循业绩确定性与题材性并重的原则。基于行业基本面的改善,继续维持对军工板块的看好。

  国防实力全方位提升 看好2018国防军工领域投资机会

  2017年十大国防新闻出炉,国防实力全方位提升,看好国防军工领域2018年投资机会。国海证券看好军工行业主要基于以下理由:1)国防军工板块估值处于近三年的低位,已具备一定的合理性。2)军工行业基本面好转,主要得益于我国军用装备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军改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国企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提升。3)政策方面,看好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政策对国防军工行业发展的推动。4)周边安全形势变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成为板块上升的催化剂。

  【延伸阅读】

  券商关注度提升 军工基金渐具吸引力

  所谓否极泰来,军工主题在2015年股市下跌以来,经历了2016年近一整年的横盘,以及2017年4月进一步下跌持续至今,已经持续了长达两年半的低迷,近期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广发证券、信达证券、联讯证券等多家券商的报告中均先后对该板块2018年的走势表做出乐观判断。

更多>>军工指数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161024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 -17.74% 1.20% 0.12% 购买定投
160630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 -19.59% 1.20% 0.60% 购买定投

  基金工具箱:

  必读资讯: 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基金重仓股:重仓股 增持股 减持股

  基金交易: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智能投顾:灵犀智投

  公募FOF集锦:FOF专区 | FOF研讨会(北京) | FOF研讨会(深圳) | FOF研讨会(上海) | FOF征文 | FOF收益排行

关键词阅读:国防 军工板块 投资机会 看好后市 估值水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