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丝路混合(LOF)净值上涨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投瑞银新丝路混合(LOF)基金01月02日上涨1.22%,现价0.985元,成交1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8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7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鹏,自2015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2%。 简历如下:

  王鹏先生,中国籍,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上海市发改委综合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2年5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2014年12月3日至2015年3月9日期间担任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4月13日起担任国投瑞银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6年1月21日起担任国投瑞银瑞兴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3月22日起兼任国投瑞银瑞祥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狄晓娇,自2017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 简历如下:

  狄晓娇女士,中国籍,香港大学金融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2010年7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7月转入固定收益部任研究员。2015年6月27日起担任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5月17日起兼任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6月2日起兼任国投瑞银瑞兴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7月13日起兼任国投瑞银顺鑫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5月20日起兼任国投瑞银瑞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国投瑞银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曾于2016年4月15日至2017年9月12日期间担任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国投瑞银进宝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绿盟科技(持仓比例6.35%)、首航节能(持仓比例5.11%)、东软集团(持仓比例4.55%)、湖南海利(持仓比例4.4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9%)、广宇发展(持仓比例2.71%)、广誉远(持仓比例2.27%)、海信电器(持仓比例2.20%)、迪马股份(持仓比例2.14%)、凤凰股份(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自2016年以来对股市持有谨慎观点。2016年4月在中证报发表的《看混沌A股,做大概率投资》提出,主基调仍偏谨慎,但不排除“股市再一次非理性繁荣”的可能;但是下跌概率更大。2017年6月在中证报发表的《股票投资靠常识》提出,股票投资要靠常识;今年A股相对外围股市表现逊色的原因有三:

  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堪忧(杠杆率提升、市场尚未出清)、货币难持续宽松、市场整体估值偏高。

  基于上述逻辑,2016年以来本基金平均仓位在45%。但是2017年3季度,本基金仓位显著提升,需要向持有人特别说明。中长期我们仍维持上述谨慎观点不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虽然我们在3季度进行了加仓,但是所选股票均为超跌价值股(该组合年初以来涨跌幅的中位数为-15%左右)。从1-2年角度,该组合,在指数下跌时抗跌能力强、在指数上涨时补涨概率大。我们对该组合的有效性持有信心。

  今年以来,本基金业绩表现欠佳。主要两个原因。第一,由于对市场走势的误判,使得我们仓位较低,在今年5月上证指数跌至3000点附近,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加仓。当时,我们预判市场应该跌破3000点,但是包括维稳力量等各种因素,上证指数迅速拐头向上。踏空了一次非常好的加仓机会。第二,本基金操作风格是冷门价值股。这与今年强者恒强、抱团选股的投资风格不相匹配。

  根据中外股市发展历史,市场风格不会固化,我们对自己的选股风格抱有信心。

  自2009年以来,中国经济虽然增速仍较高,但是各部门杠杆率(负债/GDP)提升较快。与此同时,僵尸企业仍持续存续,市场出清力度不显著,加剧资源的扭曲配置。如果美国持续加息或者国内通胀提升,从而导致国内利率被动升高,建立在加杠杆上的繁荣是否可以持续?考虑到当前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利率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回升的幅度和速度,难以判断,后续唯有持续跟踪。

  市场是精心的施虐师,会从一个极端转向另一个极端。目前看,部分中小创、计算机行业等个股的股价已经跌入价值区间,买入持有并耐心等待应该是一个好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丝路混合(LOF)(1612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