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基金01月02日下跌0.35%,现价2.581元,成交0.0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60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7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0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4%。 简历如下:

  吴昊先生,经济学硕士,CFA。曾任职于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担任助理研究员。2010年11月加入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现任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新机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0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3%)、五粮液(持仓比例3.0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5%)、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0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在国内2季度GDP超预期的推动下,A股市场延续了6月的反弹,出现单边上涨,期间上证指数上涨4.9%、沪深300指数上涨4.6%、中小板指数上涨8.9%、创业板指数上涨2.7%;市场成交额持续放大,从6月份的日均3835亿增长到9月份的5450亿。三季度市场风格较上半年有所变化,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股行业和通信、电子等成长股行业领涨,除食品饮料外一般消费品行业涨幅较小,公用事业、传媒等行业跌幅靠前。

  三季度,本基金增持了地产、钢铁、化工、通信等行业,减持了食品饮料、家电、汽车等行业、调整了电子行业的持股品种,基金净值表现跑赢了业绩基准。

  我们认为今年以来国内经济显示出了非常强的韧性,同时海外经济的复苏持续好于预期,发达经济体的PMI持续走高,因此从中长期看国内外经济趋势总体向好;短期国内经济受到了环保监管加强以及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影响,宏观经济指标在三季度出现了一定的边际弱化,我们认为这并不是长期趋势,也不会产生系统性风险,而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进一步完善,更有利于我国经济的长久发展。

  年初以来较强的金融监管以及去杠杆目前来看仍旧没有弱化,市场基础利率水平仍在一个偏高的水平,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经济趋势总体向好,在去杠杆实现战略目标之前,利率水平向下的空间有限,18年初的定向降准将结构性地释放流动性,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转型,而非整体降低市场利率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我们仍未观察到显著的增量资金,现有存量资金水平并不支持市场短时间内暴涨,慢牛可能会是一个偏长期的局面。

  整个三季度市场的风险偏好持续提升,主要是二季度宏观经济超预期,以及一些供给侧改革受益行业业绩持续超预期推动,由于市场已经经历了4个月的单边上涨,我们认为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需要一些重大事件的催化,在短期我们主要关注十九大释放的政策红利以及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

  目前市场的总体估值水平较年初小幅提升,但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普遍增长以及估值切换窗口的开启,我们认为估值层面的机会在打开,一批成长性较好的公司按照18年的估值水平来看有望取得不错的预期收益,2018年市场仍可有所作为。

  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我们将积极把握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增持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品种,另一方面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成长性良好,从2018年维度来看能带来较好收益的新品种。同时我们会认真总结三季报的情况,挖掘行业景气向上的龙头公司,选取优质标的,控制组合风险,为投资人赚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4%,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新机遇混合(LOF)(1655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