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代码202003)01月02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49元,累计净值为3.1176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7.50%,今年以来收益1.51%,近一月收益4.21%,近一年收益37.79%,近三年收益83.79%。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106.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99%。 简历如下:

  史博先生,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硕士学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任职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7月至2005年2月,任泰达周期基金经理;2007年7月至2009年5月任泰达首选基金经理;2008年8月至2009年9月任泰达市值基金经理;2009年4月至2009年9月任泰达品质基金经理。2009年10月加入南方基金,现任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资产配置委员会主席、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国际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公募业务协同发展委员会副主席。2011年2月至今,任南方绩优基金经理;2014年2月至今,任南方新优享基金经理;2015年9月至今,任南方消费活力基金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南方智慧混合基金经理。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7%。 简历如下:

  骆帅先生,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9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担任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4年3月至2015年5月,任南方成份、南方安心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5月至今,任南方高端装备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南方价值、南方成长基金经理;2016年12月至今,任南方绩优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29%)、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04%)、北方稀土(持仓比例3.9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3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0%)、视源股份(持仓比例2.70%)、安洁科技(持仓比例2.5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层面先抑后扬,经历了7、8月份经济数据回落之后,市场对于“新周期”产生了较多质疑,9月份制造业PMI虽然创了5年新高,市场对于其持续性依然存疑。但虽然从“量”的层面看不到惊喜,我们认为更重要的在于“质”的提升,即各个行业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集中度提升,优秀公司价值凸显。大宗商品在三季度表现突出,以黑色金属为代表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一方面是环保限产导致,另一方面也证明需求回落没有那么明显。国际上,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我们清楚的看到,这一轮是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推动了全球复苏,先传到美国,继而欧洲,又反过来对新兴市场的出口需求产生正反馈,目前这一过程仍在持续。在特朗普政策预期消退、欧元区经济走强等因素影响下,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相对升值幅度较大。

  市场方面,三季度所有主要指数都呈现上涨格局。行业上,之前领涨市场的消费类白马横盘整理,周期股和科技类股票表现优异——周期股跟随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科技类股票在经历了长期低迷后有显著反弹,显示出市场较高的风险偏好。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仓位上保持中等偏高水平;配置方面更倾向于均衡,除了长期持有的以家电为代表的大消费和金融(银行保险)之外,增加了对于周期股的配置,主要是有色金属类,一方面,新能源汽车的爆发性增长对于稀有金属的需求产生持续推动,另一方面环保政策趋严对于有色金属的供给端产生了显著影响,供需格局的改善推动金属价格上涨。

  展望四季度,流动性边际有好转的迹象,而地产短周期向下的力量尚未显现,再加上地产长效机制的推出减弱了长期的风险暴露,我们对股票市场的表现看得更为乐观。从去年三季度开始的企业资本开支周期有利于减缓经济下行风险;今年一季度制造业资产周转率同比增速首次转正(6年来),这往往是制造业ROE好转的重要标志,也预示着企业资本开支将继续好转。中长期展望则更为乐观,产业持续升级、竞争格局改善,企业利润仍将继续回升。风格上,白马龙头股估值提升尚未结束。现在一些行业龙头都处于一个估值向海外成熟市场靠拢的过程中,目前看没有结束的迹象,这是经济增速趋缓、投资者结构变化、竞争格局优化、资本市场开放以及IPO加速的共同结果,背后驱动力强劲而持续,并不是一个短暂的风口,资金会持续从估值虚高的股票流向这些龙头股票。

  鉴于此,我们在配置上仍然以竞争格局持续改善的龙头白马为主,不追求当期利润增速特别高,但要求竞争格局清晰、龙头竞争力强且份额能够持续提升、长期能看到比较大的市场空间(包括国际市场)。换句话说,在盈利的“持续性”和“增长性”上赋予同等重要的权重,并灵活把握仓位变化,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三季度,南方绩优成长基金期间净值增长率为6.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202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