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天治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新消费混合,代码350008)01月0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50元,累计净值为1.8050元。

  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50%,今年以来收益1.58%,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28.01%,近三年收益9.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0%。 简历如下:

  尹维国先生:硕士研究生,具有基金从业资格,证券从业经验6年。2010年8月至今就职于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助理研究员、行业研究员、研究发展部总监助理,现任研究发展部总监,2015年2月17日起任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光(持仓比例8.3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4%)、五粮液(持仓比例4.3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0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2%)、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7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较上半年有所波动,总体趋势仍旧保持中高位运行,超预期的“环保限产”导致市场担心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但9月份的PMI数据等又显示制造业经济仍然保持较高景气度,反映到企业微观盈利数据上来看,中报显示中上游企业利润有较大的改善,内需复苏进一步验证。虽然房地产数据在高压的政策下已经放缓,但是经济韧性强劲。另外,人民币汇率也保持相对强势,高于市场预期。下游消费品中部分行业也验证整个经济处于一种相对良性的阶段。综上,本基金认为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是上半年的良好经济形势的一种延续,其主要受益于需求复苏和供给出清,以及外围市场经济体良好的表现。

  资本市场进入三季度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周期、消费、金融等大类版块都有所表现,流动性边际改善也驱动部分中小创的公司表现较好。价值蓝筹仍然是市场的主驱动力,受益于供给出清的部分周期行业同样取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本基金跑赢市场平均水平和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有效的把握了市场脉搏:1)聚焦低估值价值蓝筹股;2)真价值成长股。其中,在家电、白酒、通信、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取得了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新消费混合(35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