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代码000589)01月02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220元,累计净值为1.8720元。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84%,今年以来收益1.63%,近一月收益2.79%,近一年收益14.87%,近三年收益52.73%。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栋,自2015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 简历如下:

  陈栋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预防医学专业,获复旦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至2010年在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担任研究员;2011年在中信证券交易与衍生产品业务总部担任研究员;2012年2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并于2014年6月起担任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1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5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3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97%)、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51%)、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28%)、华侨城A(持仓比例3.2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整体政策氛围友好,金融去杠杆进度的放缓也改善了市场的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继上半年价值白马风格之后,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利润充分释放的周期板块在三季度表现出色,并改善了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预期;而成长股则是先抑后仰,人工智能和5G主题带动相关个股轮番上涨。

  整体来看,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数上涨2.69%。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钢铁、煤炭、食品饮料等周期和消费行业涨幅领先,而传媒、纺织服装、公用事业、医药等板块跌幅靠前。本基金在三季度操作中,股票仓位相比17年二季度基本持平,行业配置上降低了电子、传媒、有色的配置比例,提升了地产、非银金融、银行的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10.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0005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