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周期策略混合,代码570008)01月02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60元,累计净值为2.5410元。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65%,今年以来收益1.63%,近一月收益2.09%,近一年收益27.27%,近三年收益78.91%。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5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 简历如下:

  罗世锋先生,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2008年6月起一直任职于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投资研究部从事投资管理相关工作,历任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职务,具有6年以上从事投资管理工作的经历。罗世锋先生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罗世锋先生自2015年6月20日至今担任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4年11月25日至今担任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7月11日至今担任诺德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3月5日至今担任诺德优选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2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20%)、伟星新材(持仓比例6.98%)、润达医疗(持仓比例6.9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63%)、大亚圣象(持仓比例5.0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49%)、欧菲光(持仓比例4.0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国内经济整体相对平稳,尽管前期市场对3季度经济增速比较谨慎,但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对提振我国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阶段,经济结构也处于转型期,虽然有不少积极的因素,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从市场流动性层面看,自次贷危机以来,全球经济所处的流动性宽松的环境,目前已开始进入逐步收紧的阶段。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3季度A股市场实现了较好的正收益,不过也呈现了明显的分化现象,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性行业受到市场的追捧而涨幅巨大,而沪深300指数由3666点上涨至3836点,涨幅为4.63%,创业板指数则由1818点上涨至1867点,涨幅为2.69%。从行业看,3季度有色金属、钢铁、采掘、食品饮料、通信等五个行业的涨幅超过10%,其中有色行业单季涨幅超过28%,钢铁行业涨幅近19%。公用事业、传媒、家电、纺织服装等四个行业实现负收益,不过下跌幅度都不大。3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收益。3季度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家电、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3季度的操作思路依旧是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3季度本基金业绩跑输比较基准。展望2017年4季度,国内经济虽然有增速回落的风险,但仍有望保持较强的韧性。在流动性方面,国内金融防风险降杠杆的政策也较难有大的转变,所以4季度国内流动性仍有望保持紧平衡的状态。从市场风格看,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不具备大幅提升的条件,因此年初至今这种由价值主导的投资风格仍有望继续保持。十九大召开之后,经济改革的推进有望有所加大,也有利于市场预期的改善。整体上,我们对17年4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26元,累计净值为2.46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周期策略混合(57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