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536)01月02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0元,累计净值为1.1830元。

  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0%,今年以来收益1.63%,近一月收益1.20%,近一年收益15.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涂海强,自2016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0%。 简历如下:

  涂海强(TUHaiqiang)先生,金融学硕士。曾任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信贷员,交通银行总行授信审查员。2012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固定收益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12月至今任中银美元债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月至今任中银稳进保本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3月至今任中银鑫利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4月至今任中银宝利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8月至今任中银宏利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至今任中银润利基金基金经理。具有5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32%)、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9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89%)、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19%)、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17%)、五粮液(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8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维持在较为稳定的复苏通道,美国仍是表现相对较好的经济体。从领先指标来看,三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57.8进一步大幅上升至60.8水平,创出2004年以来新高,经济加速扩张;就业市场整体稳健,飓风导致的暂时性扰动并未造成市场恐慌,失业率降至2001年以来的低位4.2%。欧元区经济整体向好,制造业PMI指数从57.4继续上升至58.1,但政治不确定性升温,德国大选出炉默克尔政党影响力下降,德法联合推动欧洲一体化难度上升,资本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日本经济缓慢复苏,三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2.4上升至52.9。综合来看,美国仍是全球复苏前景最好的经济体,税改也有所突破,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上升,美元指数一度回升至94上方。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震荡走强,但经济下行压力趋于增加。具体来看,三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上行至52.4,持续保持高位,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8月同比累计增长6.7%,较二季度末下行0.2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以稳中有降为主:8月消费增速小幅回落至10.1%,8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大幅回落至5.6%左右,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下降至7.8%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持续低位徘徊,8月暂时性上行至1.8%的水平,PPI短期维持高位,8月同比涨幅上升至6.3%。

  2.市场回顾整体来看,三季度债市整体呈现出小幅震荡下跌走势。其中,三季度中债总全价指数下跌0.42%,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下跌0.71%,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下跌1.76%。反映在收益率曲线上,三季度收益率曲线经历了由平变陡的变化。其中,三季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57%的水平上行4个bp至3.61%,10年期金融债(国开)收益率从4.20%下行1个BP至4.19%。货币市场方面,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整体中性偏紧,资金面呈现总体偏紧的格局。其中三季度,银行间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值在2.88%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上升11bp,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在3.45%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上行10bp。

  可转债方面,三季度中证转债指数上涨4.26%,一方面是跟随权益市场上涨,另一方面在三季度供给总体受限的情况下,转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部分时间仍维持在相对偏高水平。个券方面,受益于保险及金融板块大幅上涨,宝钢EB、国资EB、光大三季度分别上涨13.22%、10.40%、5.60%,表现相对较好。从市场波动情况看,三季度9月初以前,转债整体维持了较好的弹性,但在9月上旬新的转债发行办法发布后,转债估值开始出现明显压缩。后续转债大概率会维持常

  9态化快节奏的发行,整体估值水平预计还有部分下行空间,不过随着品种的不断丰富,择券空间将明显增加。股票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小幅上涨4.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4.63%,中小盘综合指数上涨8.86%,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69%。

  3.运行分析三季度本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整体规模下降幅度较大,故相应调整了资产配置,基本出清了原有债券及存款存单后,配置主要集中于优质蓝筹个股,同时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把握绝对收益,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止,本基金A类的单位净值为1.096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1.096元。季度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

  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止,本基金C类的单位净值为1.092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1.092元。季度内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鑫利灵活配置混合C(00253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