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优享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新优享,代码000527)01月02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80元,累计净值为2.5780元。

  南方新优享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80%,今年以来收益1.82%,近一月收益5.66%,近一年收益33.64%,近三年收益134.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4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20%。 简历如下:

  史博先生,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硕士学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任职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7月至2005年2月,任泰达周期基金经理;2007年7月至2009年5月任泰达首选基金经理;2008年8月至2009年9月任泰达市值基金经理;2009年4月至2009年9月任泰达品质基金经理。2009年10月加入南方基金,现任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资产配置委员会主席、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国际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公募业务协同发展委员会副主席。2011年2月至今,任南方绩优基金经理;2014年2月至今,任南方新优享基金经理;2015年9月至今,任南方消费活力基金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南方智慧混合基金经理。

  章晖,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7%。 简历如下:

  章晖先生,北京大学西方经济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金融分析师(CFA)资格,2009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担任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4年2月至2015年5月,任南方新优享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5月至今,任南方新优享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南方创新经济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06%)、五粮液(持仓比例2.9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38%)、合力泰(持仓比例2.35%)、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2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Wind全A指数上涨6.09%,指数赚钱效应显著。市场的风格转换也较为明显,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领涨市场,医药、电力、纺织服装和传媒行业整体业绩乏善可陈,未能实现正收益。新优享基金在三季度表现不佳,未能战胜指数,在同业中也相当平庸,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受益于大盘的回暖,净值创出了历史新高,对于绝对收益投资者多少有些安慰。我们在二季度报告和中报中都表达过对于周期性行业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关注,也曾经重仓配置,但由于对相关政策的解读错误以及对于基金回撤的控制,在较低的位置减仓了相关标的,未能充分享受到相关行业的收益。展望四季度,地产政策频出,地产投资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为了维护经济稳定,一定规模的基建投资仍有必要,稳增长相关的PPP,与经济转型相关的5G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有望受益。以较长的时间维度来看,明年A股将正式加入MSCI,外资的流入将成为未来几年最明确的资金面利好。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中国优势制造业和品牌消费类企业无疑将受到海外投资者的青睐,我们也将对于这些股票重点研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3季度,南方新优享基金净值增长4.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新优享(0005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