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6)01月02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5元,累计净值为1.0185元。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5%,今年以来收益1.87%,近一月收益-0.1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2%。 简历如下:

  樊利安,硕士研究生,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曾任职上海鑫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010年7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0月起任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原国泰淘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浓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1月起兼任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3月起兼任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5月起兼任国泰兴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兼任国泰生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2017年1月任国泰金泰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金泰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来)的基金经理,2016年5月起兼任国泰融丰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8月起兼任国泰添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10月起兼任国泰福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11月起兼任国泰鸿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12月起兼任国泰丰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景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鑫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泽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信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普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安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3月起兼任国泰嘉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众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融信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7月起兼任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稳益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8月起兼任国泰宁益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任研究部副总监,2016年1月起任研究部副总监(主持工作)。

  高楠,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 简历如下:

  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在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工作,任分析师。2012年7月至2017年7月在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历任分析师、投资经理。2017年8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任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95%)、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69%)、海信科龙(持仓比例3.4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白马蓝筹股持续了上半年的相对优势。最终上证指数上涨4.90%,深证成指上涨5.30%,创业板指上涨2.69%,大小盘股风格分化较上半年有所减弱。从行业来看,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类行业以及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食品饮料行业涨幅较大,而传媒、公用事业、纺织服装等板块继续下跌,部分股票跌幅较大。

  三季度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白酒等行业涨幅较大;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叠加上库存周期,大宗商品价格在三季度表现较好,推动了周期性行业股票的上涨。进入2017年以来,市场风格更加偏向于低估值蓝筹,部分创业板股票股价持续下跌。

  本基金成立时间较短,目前处在建仓期,低仓位运营,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三季度宏观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平稳。2017年,国内经济政策的重点从稳增长转向防风险和促改革。我们认为2017年四季度经济可能出现回落,但是幅度较小。主要是因为一二线房地产销售受到政策调控影响较大,但是三四线城市受益于棚改货币化,因此房地产行业整体调整幅度较小,进而对宏观经济的冲击较缓慢。同时央行的定向降准显示金融监管下的降杠杆或阶段性缓解。我们看好以下几个方向:一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向好、确定性较强的消费股,包括白酒、调味品等;二是基本面向好趋势确立的保险、银行等行业;三是行业成长趋势较为确立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四是前期跌幅较大、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部分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35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