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盛元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南方盛元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盛元,代码202009)01月02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90元,累计净值为1.4290元。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99%,今年以来收益1.90%,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1.94%,近三年收益32.71%。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8.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03%。 简历如下:

  张旭先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 获金融学硕士学位,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8年加入南方基金,曾任金融及地产行业研究员、高级策略研究员、南方盛元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南方消费基金经理;2012年11月至今,任南方盛元基金经理;2015年1月至今,任南方产业活力基金经理;2016年8月至今,任南方转型混合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普医科(持仓比例5.5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34%)、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1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93%)、神火股份(持仓比例4.27%)、柳钢股份(持仓比例3.5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9%)、金禾实业(持仓比例3.12%)、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热点较多,特别是7、8月份周期股表现抢眼,这实际上反映了上游行业受益于改革红利带来的盈利改善和景气持续性增强。周期股的表现主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供暖季限产带来的大宗品价格上涨,但在9月份受宏观经济数据影响,市场开始担心下游需求不振,来之不易的良好供求关系难以持续,因此9月份周期股出现明显回调。我们综合分析认为,周期股的表现或会因短期涨幅过快而调整,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已然开启,中国经济将享有很强韧性,同时伴随着制造业景气和盈利能力回暖,产能周期重启对上游大宗品的需求将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四季度党的十九大将胜利召开,会议的大政方针对未来中国经济走向具有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综上,我们将延续长期以来坚持的拥抱改革红利、转型创新的投资主线来选股,重点关注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能够维持高景气且持续性提高的板块,以及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重点关注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力的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盛元(202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