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704)01月02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4元,累计净值为1.0714元。

  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3%,今年以来收益1.90%,近一月收益3.3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大年,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2%。 简历如下:

  赵大年先生,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计与金融系,200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统计学专业的硕士学位。2007年 6月至 2007年 10月在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产品设计经理;2007年 10月至 2009年 4月在钧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职投资经理;2009年 4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风险管理部风险控制专员、风险控制高级经理、副总监、总监(负责量化投资研究等) ,2014年 8月至今担任量化投资部总监。现任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安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翟云飞,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2%。 简历如下:

  翟云飞先生,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计与金融系博士学位。2010年 6月至 2014年 3月在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其中 2010年 6月至 2011年 5月任职金融工程师(负责量化投资研究) 、2011年 5月至 2012年 7月任职产品设计师、2012年 7月至 2014年 3月任职量化投资研究员、行业投资研究员;2014年 4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金融工程师(负责量化投资研究) 、高级量化研究员。现任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阳纸业(持仓比例7.8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3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9%)、晨鸣纸业(持仓比例4.50%)、华泰股份(持仓比例4.19%)、金融街(持仓比例3.97%)、深大通(持仓比例0.14%)、天山生物(持仓比例0.08%)、光威复材(持仓比例0.07%)、哈三联(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7年三季度,国内A股市场持续回暖,低估值、高业绩增长的周期类股票表现更为强势。事件驱动基金较好把握住了周期股的强势反弹,并结合灵活机动的仓位调整策略,使基金净值得到较快的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伴随着国内A股纳入MSCI指数,我们认为A股的投资逻辑与估值体系将日趋与国际化接轨,具有优质内生成长性和相对合理估值的股票从长期来看将进一步凸显比较优势,事件驱动策略也需要与股票的基本面因子结合以更好的发挥作用。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与框架下,积极主动地寻找市场机会,灵活调整基金仓位,以更好的适应国内A股市场的新环境与新特点,努力为投资人获得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0037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