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59)01月02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09元,累计净值为1.1409元。

  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7%,今年以来收益1.92%,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9.88%,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琳,自2016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8%。 简历如下:

  薛琳女士,硕士学位,2006年3月至2006年12月在上海红顶金融研究中心公司担任项目管理工作。2006年12月至2008年6月在上海国利货币有限公司担任债券交易员。2008年6月至2010年6月在上海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债券交易员。自2010年6月起,加盟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债券交易员、债券组合管理部基金经理助理职务。2012年7月至2016年1月担任国联安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12月至2015年11月兼任国联安中债信用债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兼任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3月起兼任国联安鑫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9月起兼任国联安鑫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0月起兼任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月起兼任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联安睿智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3月起兼任国联安鑫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联安鑫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联安鑫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联安鑫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9月起兼任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粮地产(持仓比例7.6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7.41%)、南京银行(持仓比例7.24%)、浦发银行(持仓比例7.22%)、泰禾集团(持仓比例7.0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6.69%)、华夏银行(持仓比例6.69%)、长安汽车(持仓比例6.6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6.5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8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6719.7亿元,同比增速明显加快至24%,前值为16.5%。1到8月累计利润总额49213.5亿元,同比增速上升至21.6%,前值为21.2%。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上升主要是受中游行业利润率扩张推动,而上游行业利润增速也在下降5个月后反弹。预计整体制造业的盈利复苏仍有持续性,而产能扩张和举债速度有望保持相对谨慎,因此,制造业的资本回报率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今年以来M2的持续下降,主要是楼市和资产泡沫消退的反映。预计M2的下降将为货币当局适度放松货币政策创造条件,将引起货币当局对流动性偏紧调控度的放松,使得货币增长呈现见底反弹态势。债市方面,三季度以来,监管逐步趋于缓和以及流动性预期好转,引发了市场做多情绪,债市迎来一波修复行情。但随后利率走势开始反复,市场陷入横盘调整。9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五项举措,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预计定向降准将缓解银行资金压力,对资金面稳定较为有利,有利于打开债券收益率的下行空间。

  本基金在三季度采取稳健的投资风格。组合固定收益部分:维持了高比例的优质固定收益类资产,维持组合较短久期,主动配置了高评级短期融资券以及存单、回购、存款等品种。组合权益部分:把握权益类资产的绝对收益型投资机会,为投资人创造了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混合A(0013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