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40022)01月02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20元,累计净值为1.5810元。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57%,今年以来收益2.01%,近一月收益4.10%,近一年收益27.26%,近三年收益57.31%。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2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7%。 简历如下:

  蔡目荣先生。 工科硕士, 曾在金信研究、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行业分析研究工作, 2008年 6月进入华宝基金, 先后担任高级分析师、 研究部总经理助理、 基金经理助理和交易员的职务。

   2012年 8月起任华宝兴业资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 6月至 2017年 3月任华宝兴业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2015年 11月起任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 3月起任国内投资部副总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53%)、中国石油(持仓比例4.7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10%)、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98%)、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38%)、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12%)、厦门钨业(持仓比例2.97%)、潞安环能(持仓比例2.94%)、宁波韵升(持仓比例2.74%)、露天煤业(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国内经济数据再次出现波折,8月份出台的投资、消费以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均出现了明显回落,因此市场再次对未来经济增长有所担忧。8月份数据下滑有其自身因素,一方面第四批环保督查进行前很多地方开始自查导致经济活动受到明显影响,另一方面去年同期基数也有偏高因素。由于环保督查影响减弱,根据目前一些微观数据如发电企业煤耗等数据看,整体看3季度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处于平稳增长状态。三季度美国经济依然表现较好,制造业PMI不断走高,失业率不断走低,美联储在三季度决定自10月起开始缩表。三季度日本下修了二季度的GDP数据,但日本经济依然实现了六个季度正增长,经济表现良好。欧洲三季度继续保持良好的复苏势头,欧央行上调了2017年GDP增长预测。海外经济继续保持复苏。A股市场三季度整体小幅度上涨,从风格上看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中小板指数涨幅较大,上证指数也表现良好。三季度在市场温和上涨情况下主题板块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如新能源汽车、5G等板块表现较好。从行业板块看,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有色、钢铁和煤炭行业表现较好,而传媒、电力和纺织行业表现较差。三季度上证指数涨幅4.9%,深成指涨幅5.3%,创业板指数涨幅2.69%。内地资源指数涨幅23.26%,煤炭指数涨幅17.26%,有色指数涨幅30.34%。三季度资源板块表现较好,主要是因为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导致电解铝、煤炭行业供需结构改善,产品价格上涨或者持续维持高位,企业盈利较好。另外,由于环保导致部分资源行业供给受限产品价格上涨。同时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良好发展前景导致锂、钴和稀土永磁材料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三季度本基金仓位大部分时间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报告期末由于对资源板块偏谨慎而降低了基金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3%,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2.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24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