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代码550008)01月02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10元,累计净值为2.2670元。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74%,今年以来收益2.04%,近一月收益4.96%,近一年收益26.02%,近三年收益71.56%。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3%。 简历如下:

  王睿先生,金融学硕士。曾任职于上海甫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咨询师、美国国际集团(AIG)投资部担任研究员;2009年10月加入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专户投资经理,现任信诚基金研究副总监、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及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4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34%)、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80%)、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54%)、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27%)、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21%)、碧水源(持仓比例3.02%)、嘉宝集团(持仓比例3.0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73%)、东睦股份(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二季度触及3000点附近的年内低点后,2017年三季度指数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单季度上证指数上涨4.9%,沪深300指数上涨4.6%;创业板指数先跌后涨,在七月中旬下探至1641点后出现一波快速反弹,整个季度上涨2.69%。在上证有效突破3300点后,市场交易量有明显放大,一度到6000亿以上,市场活跃度也有明显提升,价值股,周期股以及主题股票均有阶段性比较好的表现,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得到修复。本基金三季度保持了中性偏高的仓位,在坚定持有电动车产业和园林环保的基础上增加了5G产业链和地产的配置比例,取得了一定的绝对收益。三季度市场上涨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宏观经济的超预期和金融去杠杆温和化带来的情绪修复。在供给侧改革积极推行的大背景下,宏观经济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尤其是煤炭为代表的上游资源以及钢铁化工为代表的中游制造,产品价格和企业盈利水平均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改善,带来了一波周期股的行情。随着金融去杠杆逐渐温和化以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抬升,市场风险偏好也得以提升,价值股的估值水平进一步上行,题材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往四季度看,我们认为即使线性推导,经济增长也应该维持在一个相对乐观的水平,预计货币政策会维持稳健,财政政策还有释放的空间,CPI温和上涨,整个大环境还是比较有利于资本市场的运行,慢牛行情正在逐渐形成一致预期。后面的风险我们认为主要来自海外,包括美联储的进一步缩表以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四季度我们比较看好的方向除了二季度的新能源车,园林环保以外,我们认为5G可能成为贯穿明年全年的主题机会,同时,版块里企业的估值水平并没有泡沫,有望实现业绩和估值水平的双升。我们认为当前位置地产股存在比较明显的估值修复空间,目前地产行业整体受政策压制,但市场集中度在迅速提升,全国库存非常低,地产品牌化的趋势非常确定,龙头企业的销售和利润增速快且确定性较强,沿着买利润增长的逻辑,我们增加了地产股的配置比例。本基金重点在以上几个方向上做了布局,争取四季度为持有人创造出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6%,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55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