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660010)01月02日净值上涨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5元,累计净值为1.1615元。

  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4%,今年以来收益2.29%,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37.16%,近三年收益44.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41%。 简历如下:

  张峰先生,工学硕士。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现任农银汇理行业领先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水井坊(持仓比例7.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7%)、新泉股份(持仓比例7.6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69%)、五粮液(持仓比例5.83%)、深天马A(持仓比例5.13%)、口子窖(持仓比例5.11%)、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9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49%)、沱牌舍得(持仓比例4.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前三季度市场整体波动率不大,但结构分化非常严重。其中三季度在经济基本面回升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也得以有效回升,市场出现了今年最大的一波上涨行情。其中受益经济基本面回升的周期行业和受益风险偏好回升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最为强劲。而上半年表现较好的家电、保险、一线白酒和中药在三季度基本保持了偏横盘的走势。整体上三季度基金净值整体涨幅较为明显,基金排名也出现了较大变化。回顾三季度的组合操作,组合依旧维持了年初以来高仓位的白酒配置,虽然三季度一线白酒股涨幅不够明显,但是二线次高端白酒股在中报超预期背景下,同时叠加了自身的周期属性,涨幅较为明显,给组合带来了较大的贡献。三季度我们在新能源汽车和有色板块也加大了配置,分享了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和周期股的行情。整体上三季度组合涨幅相对较明显,排名也有了明显的上升。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在维持较好的背景下,环比三季度将略有下行。因此周期行业四季度预计难有较好的表现。同时风险偏好四季度大概率会均值回升,预计新能源汽车板块四季度也难有较好的表现。四季度我们将更多关注三季报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同时十月份十九大将召开,将为我们指引出未来五年的执政方向。我们将密切留意十九大的相关信息,希望从中可以找出未来的投资方向。在配置方面,我们将继续保持三季度超预期概率较大的白酒板块的配置,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一些景气度提升的高科技方向,例如5G、物联网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策略精选混合(66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