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代码519983)01月02日净值上涨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50元,累计净值为2.4150元。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53%,今年以来收益2.56%,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11.52%,近三年收益79.50%。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5.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88%。 简历如下:

  经济学硕士,武汉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2010年 7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量化投资研究和风险绩效分析工作。曾任公司数量分析研究员和风险与绩效评估研究员,现任量化投资部总监、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先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利发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先利半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量化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和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雪莱特(持仓比例1.28%)、松芝股份(持仓比例1.09%)、鲁阳节能(持仓比例1.04%)、洪城水业(持仓比例1.04%)、爱仕达(持仓比例1.01%)、科新机电(持仓比例0.96%)、山东威达(持仓比例0.94%)、晨光生物(持仓比例0.93%)、新界泵业(持仓比例0.90%)、杭锅股份(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整体来看,前期极端分化行情渐入尾声,周期股和中小创股票各自迎来一波结构性行情,市场整体呈现较好的反弹。具体而言,进入三季度,流动性紧张的问题逐步缓解,前期主要利空因素已释放,周期股在7月出现大幅上涨行情,“煤飞色舞”风头一时无两;同时受到财报业绩利好催化影响,前期表现较好的绩优白马股仍紧随周期股上涨;而创业板部分权重股却因遭受业绩地雷从而拖累指数下挫至今年新低位置,部分优质成长股估值已具备吸引力,进入季度中后期,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股票开始发力,呈现出触底反弹的走势。市场主要指数三季度均上涨,具体的,上证综指收涨4.90%,上证50收涨4.80%,中证500收涨7.58%,中证1000收涨5.05%,创业板指收涨2.69%,中小板指收涨8.86%。

  宏观层面,我们认为经济数据表现出足够的韧性,下半年宏观经济不必过度悲观;上游强周期股及相关大宗商品价格自9月初后出现显著回落,通胀压力暂缓,利率拐点有望延后,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大概率不会恶化。市场层面,三季度市场整体较为活跃,股指期货等有升水表现,市场情绪稍有回暖,且节后“十九大行情”有望会为市场保温,四季度很可能延续震荡向上行情。因此,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A股震荡格局将会持续,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

  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58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433元;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48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782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C类净值增长率为1.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5199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