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5%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行业景气混合,代码161606)01月02日净值上涨3.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30元,累计净值为3.0830元。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32%,今年以来收益3.35%,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12.72%,近三年收益35.27%。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曦,自2012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41%。 简历如下:

  邹曦先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金融学硕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学学士,16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现任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总监。2001年2月加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总监助理、机构理财部总监助理、行业分析师、宏观策略分析师、基金管理部总监、研究部总监、权益投资负责人,现任融通行业景气混合、融通领先成长混合(LOF)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19%)、通源石油(持仓比例6.53%)、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36%)、慈文传媒(持仓比例5.16%)、陕西煤业(持仓比例5.0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4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95%)、郑煤机(持仓比例3.45%)、新钢股份(持仓比例3.15%)、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行,整个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4.6%,市场热点开始扩散。金融监管进入平稳期,虽然宏观数据出现扰动,但是实体经济微观状况良好,推动个股表现。创业板指数在7月份见底后出现强劲反弹,白马龙头股有所分化,周期股在基本面得到确认后大幅上涨但是震荡较大。

  本季度本基金的股票仓位持续保持高位,同时对组合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钢铁、煤炭、水泥等周期板块的配置,降低了机械、保险等行业的配置。

  中国经济韧性很强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但是对其原因分析不到位,导致对经济增长持续性的担忧依然存在。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韧性来自三方面。首先,从宏观周期波动来看,市场出清已进入尾声,尤其是先完成“去产能去库存”,再进行“去杠杆”,与过去十五年的调控顺序不同,导致金融紧缩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很小。目前实体经济中最大的库存——土地和商品房基本完成去化,很难想象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出现大幅下滑。其次,中国经济的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消费普及、中心城市化、结构性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心城市消费继续升级,三四五线城市消费普及,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心城市成为加速城市化和产业升级的主要载体,三四五线城市成为加速城市化和承接产业扩散的主要载体。第三,体制改革初见成效。体制改革的核心在于:划分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在地方融资平台、国企和金融领域进行政府信用切割,提高价格信号的有效性,实现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从2015年至2017年,各个领域的相关工作已在有效推进,而且已经确定了明确的路径,避免了在经济扩张过程中形成新的问题,资源配置效率有所提高,为经济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支持。

  经济的韧性为市场走出慢牛行情奠定了基础,预计四季度A股市场将继续走强,不排除阶段性慢牛速度提升的可能性。盈利驱动依然是市场的主线,新技术导入也将提升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我们看好周期投资品、消费普及板块和新硬件周期的相关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行业景气混合(1616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