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打尽:华尔街2018年最强风险事件清单

摘要
MarketWatch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崩盘”在风险事件中得票最高。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开启之际,MarketWatch综合了华尔街分析师、交易员以及投行等全方位观点,总结出一份2018年投资者最应该防御的风险事件清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

  MarketWatch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崩盘”在风险事件中得票最高。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开启之际,MarketWatch综合了华尔街分析师、交易员以及投行等全方位观点,总结出一份2018年投资者最应该防御的风险事件清单。

  1.比特币崩盘:Bitcoin crash

  MarketWatch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这一事件在其Twitter调查中得票最高。

  关于日益解绑的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将对股市产生的影响,存在大量争论。有观点认为影响极大,也有认为完全无影响的。无论如何,随着如今比特币变得家喻户晓,频上金融媒体头条,未来一年里,相信数字加密领域不乏大动作。

  2. 宽松货币政策终结:End of easy-money policies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在2017年曾表示:“我们以前从未有过类似的量化宽松,(而且)我们从未这样解约过现金流,显然,这应该能给你一些提示,或许意味着将出现市场风险。因为我们以前从未经历过。”

  他认为,美联储及其他主要央行解套数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项目,对于投资者来说根本不知道要作何期待。

  3.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威胁,如果北美自贸协定成员国不同意美国提出的“再平衡”要求,美国将从已实行23年的北美自贸协定中退出,并只需提前六个月通知。

  谈判预计将持续到2018年3月,目前已经延长了一轮。2017年11月,特朗普的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就会谈作出悲观评价。早在2017年9月,投资机构贝莱德(BlackRock )发布的10大地缘政治风险排行榜中,位居首位的就是北美自贸协定(Nafta)。

  4. 创纪录规模的公司债:Record corporate debt

  一些分析师警告称,信贷市场泡沫正在形成。企业过度扩张到可能引发市场麻烦的地步。

  5. 股票估值:Stock valuations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Société Générale)战略分析师称,他们预计“估值过高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将限制2018年的股票指数表现,同时美国经济将于2020年放缓的预期也会进一步影响2019年的收益。

  6. FAANG股价回落:FAANG pullback

  2017年,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Netfli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股票的涨幅——苹果上涨了48%,、Facebook上涨了大约50%,亚马逊的股价上涨超55%——引发了这些公司作为投资热门被炒得太过的论调,尤其是考虑到估值过高的迹象。2017年,FAANG公司的股票不仅领跑市场,而且其本身就占了华尔街股市整体增值的绝大比例。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其仍对FAANG持积极态度,但宏观因素却亮起了黄灯。”此外,关于iPhone X定价1000美元或将影响第一季度销量的疑虑越来越多,这应发了苹果投资者的担忧。

  7. 波动率指数飙升:VIX spike

  Macro Tourist blog的Kevin Muir此前表示:“波动率指数飙升不仅对操作该项指数的人来说是大忌,而且将危及所有市场参与者。”

  8. 美元疲软:More weakness for the dollar

  2017年美元经历了极度颓势的一年——美元兑主要竞争货币的全年跌幅超8%,许多人希望新的一年美元会恢复强势,但前途或许充满坎坷。

  最后MarketWatch附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公布的一份囊括市场30大风险因素的清单,以随机顺序排列,包括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德意志银行的研究团队指出,投资者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应对美国股市的小幅回调,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经历过这样的事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

  基金工具箱:

  必读资讯: 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基金重仓股:重仓股 增持股 减持股

  基金交易: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智能投顾:灵犀智投

  公募FOF集锦:FOF专区 | FOF研讨会(北京) | FOF研讨会(深圳) | FOF研讨会(上海) | FOF征文 | FOF收益排行

关键词阅读:风险事件 FAANG 投资者 pullback 谷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