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是不是越长越好?

摘要
【定投是不是越长越好?】如今,基金定投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投资方式,甚至有些理财机构喊出口号,基金定投二十年退休养老不用愁等。那么,问题来了,基金定投真的是时间越长越好吗? 下面,我们以天弘基金旗下容易宝为例,看看我国投资者的定投大数据。

  如今,基金定投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投资方式,甚至有些理财机构喊出口号,基金定投二十年退休养老不用愁等。那么,问题来了,基金定投真的是时间越长越好吗? 下面,我们以天弘基金旗下容易宝为例,看看我国投资者的定投大数据。

  平均持有期259天。持有多少长时间合适?是基金交易中的一大难题,不同的市场状况下,结果也是千差万别。天弘容易宝数据显示,用户平均持有期259个自然日。

  近2年长期持有较明智。把每20个交易日分为一段,从近2年从天弘容易宝用户数据来看,1~60个交易日亏损较多,亏损用户占比为61%,持有时长在200~300个交易日,盈利用户较多,盈利用户占比高达85%。

  定投盈利情况介于长投和短炒之间。相比于长投和短炒,定投的盈利用户人数占比介于2者之间,盈利用户占75.7%,亏损用户占24.3%。这倒是和大家的日常感受一致。收益较好的是自成一派的佼佼者,玩不转的不如做定投。

  用户偏爱周一定投。定投用户偏爱星期一定投,占比43.1%;每个周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平均定投36.2次。定投用户平均定投36.2次,人均定投金额4595元,平均坚持253个自然日。

  定投用户偏爱的组合:宽基+医药。定投用户偏爱的定投基金组合是:天弘沪深300指数(000961)天弘中证医药100指数A(001550)天弘中证500指数(000962)。这3只人气产品,定投用户贡献不小呢。

  天弘容易宝土豪用户定投金额500w。比较土豪的定投用户是一位1980年的女性,她的定投金额为30w万元/笔成功定投5次,70万元/笔成功定投5次,定投产品均为中证500,合计定投金额500万元,定投收益7.13万元。

  天弘容易宝博爱用户签了34个定投协议。比较博爱的一位用户一共开通了34个容易宝系列不同基金的定投协议。天弘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一共有19只,A\C分开算的话一共有36只,主要是费率有所不同,本质相同。这位博爱的GG居然比我们的测试人员还勤快,一个账户把几乎所有份额的定投都开了,真的是真爱啊。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0961 天弘沪深300指 1.24% 1.00% 0.10% 购买定投
000962 天弘中证500指 1.23% 1.00% 0.10% 购买定投
001550 天弘中证医药10 0.59%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定投 天弘基金 容易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