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行业利好:石墨烯、核电2大行业现利好

摘要
【午后行业利好:2大行业现利好】近日,浙江大学高超团队研制出新型铝—石墨烯电池,短短几秒便可充电完成,循环充放25万次后依然电力十足,并展现出耐热、抗冻,反复弯折不影响性能等优异特性,显示出广泛的应用前景。

  我国科学家研制成功新型铝—石墨烯电池 关注概念股

  近日,浙江大学高超团队研制出新型铝—石墨烯电池,短短几秒便可充电完成,循环充放25万次后依然电力十足,并展现出耐热、抗冻,反复弯折不影响性能等优异特性,显示出广泛的应用前景。

  一片片泛着金属光泽的深灰色薄膜,就是团队最新研发的铝—石墨烯电池。它的正极是石墨烯薄膜,负极是金属铝。把两片电池串联在一起,就能点亮一组LED灯。经过测试,石墨烯正极的比容量达到120mAh/g(毫安时每克),在25万次充放电循环后仍能保持91%的容量;同时其倍率性能优异,快速充电可1.1秒内充满电,仍具有111mAh/g的可逆比容量。

  同时,这种电池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的环境中工作,可谓既耐高温,又抗严寒。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中,这种新型电池能实现1000次充放电性能不减,而在100度的环境中,它能实现4.5万次稳定循环。这种新型电池是柔性的,将它弯折1万次后,容量完全保持;而且即使电芯暴露于火焰中也不会起火或爆炸。

  “这种铝—石墨烯‘超级’电池,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远远超过其他电池,比超级电容器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相当的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高超说。

  相关个股:道氏技术、雄韬股份。

更多>>石墨烯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1167 金鹰科技创新股票 2.75%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612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 1.03% 1.50% 0.15% 购买定投
180020 银华成长先锋混合 0.65%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184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 0.62% 1.50% 0.15% 购买定投

  2017首个核电项目悄然开工 核电建设迎高峰(附股)

  中核集团官网悄然发布消息,12月29日,该公司在福建省霞浦县宣布示范快堆工程土建开工。这是2017年以来国内开工的第一个核电项目,也是2015年以后的首个。

  根据我国《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我国在运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800万千瓦,预计至2020年将招标30台以上机组,若按照每台机组150亿元计算,则总体市场空间近5000亿元。另外,业内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新建约130台核电机组,到2030年前将达到约300台,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和周边国家将占到新建机组数的约80%。我国力争2030年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造约30台海外机组。相关核电设备供应商将受益于国内外核电建设双高峰。

  相关个股:中核科技、上海机电。

更多>>核电相关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0778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 1.52% 1.50% 0.60% 购买定投
202027 南方高端装备灵活 1% 1.50% 0.15% 购买定投
590005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 0.47% 1.50% 0.15% 购买定投

  基金工具箱:

  必读资讯: 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基金重仓股:重仓股 增持股 减持股

  基金交易: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智能投顾:灵犀智投

  公募FOF集锦:FOF专区 | FOF研讨会(北京) | FOF研讨会(深圳) | FOF研讨会(上海) | FOF征文 | FOF收益排行

关键词阅读:利好 充放电循环 核电装机容量 石墨 相关个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