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2018年A股开门红 市场迎来喘息窗口期

  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1月2日),A股开门红,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24%,创业板指数上涨0.97%。融通基金认为 1月为相对较佳的做多窗口。其一、流动性紧张暂缓是主因,经过2017年11-12月的流动性紧张以及随之出现的A股明显调整,市场将迎来喘息窗口期;其二、据观察,1月信贷历来投放大、定向降准导致流动性处于较宽裕时期,同时金融监管的政策尚处征求意见稿阶段,情绪也将相对缓和,而央行针对春节的流动性紧张做了“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所以1月是较佳的窗口期。但鉴于宏观流动性总体偏紧的趋势不改,反弹随时可能伴随监管的再次出台而终止,需要保持对长期趋势的清醒认知。

  融通基金认为,一般而言,底部反弹或者情绪修复式反弹,伴随着政策或事件的催化,高风险偏好板块或将成为主力。目前市场关注度高的主题,如通胀主线(农业、大众消费品)、医药一致性评价、涨价催化的化工品等或将相对活跃,同时借鉴2017年6-8月的躁动结构,周期成长也或将会有所表现。白马龙头预计仍旧是估值继续稳步抬升的长期趋势性行情,在躁动中优势并不明显。

关键词阅读:融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