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创业板指数(LOF)净值上涨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4日讯 国泰创业板指数(LOF)基金01月03日上涨0.96%,现价0.831元,成交3.7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29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8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9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9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9.4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29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皓,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5%。 简历如下:

  徐皓,硕士研究生,FRM,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一级),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

   曾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2010年 5月加盟国泰基金,任高级风控经理。2011年 6月至 2014年 1月担任上证 180金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上证 180金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及国泰沪深 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 3月至 2014年 1月兼任中小板 300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中小板300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 1月至 2015年 8月任国泰中小板 300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 1月至 2015年 8月任中小板 300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 6月起兼任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 11月起兼任国泰纳斯达克 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纳斯达克 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 3月起兼任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 8月至 2016年 6月任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由中小板 300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国泰纳斯达克 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2017年第二号)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来)的基金经理,2016年 7月起任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由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来)的基金经理,2016年 11月起兼任国泰创业板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2017年 3月起兼任国泰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2017年 7月起任投资总监(量化)。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 简历如下:

  徐成城,男,硕士研究生,11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于闽发证券。2011年11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2017年2月起任国泰创业板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1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7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58%)、碧水源(持仓比例2.35%)、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30%)、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29%)、机器人(持仓比例2.2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67%)、网宿科技(持仓比例1.54%)、上海钢联(持仓比例0.34%)、迈克生物(持仓比例0.3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0.33%)、苏交科(持仓比例0.32%)、华灿光电(持仓比例0.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了7月中旬的大幅杀跌后温和反弹,至9月底指数整体涨幅近3%,期间振幅逾15%。7月上旬,受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言论的影响,叠加同期A股IPO提速和包括乐视网在内的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严重下降等因素,创业板指数在7月中旬出现大幅跳水行情,一周内下跌近10%,同期三大股指也受到创业板的影响而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之后,随着创业板的估值处于相对低点,投资价值凸显,以及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证金公司披露在今年二季度新进14只创业板股票前十大股东席位,使得市场对创业板的悲观的情绪得以扭转,创业板指数自7月下旬起开始温和上涨,并一度站上1900点的近五个月高位。

  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8%。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随着国际经济形势日趋好转以及中国经济整体企稳,国内GDP增速、外汇储备、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等多项指标出现明显回暖,投资者对于A股的信心也正在逐渐修复:从上半年“漂亮50”行情一马当先,到三季度中小创指数修复失地、迎头赶上,市场投资风格也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随着下半年国内通胀水平超预期回升和供给侧改革初见曙光,当前偏紧的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将有望“触底调整”甚至有所放松,并进一步推动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和投资者情绪的回暖。政策方面,国务院此前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指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再次确认战略新兴产业的战略重要性,强调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第五代移动通讯等产业的发展规划。而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创业板的企业,政策和市场的倾斜将使得创业板未来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就创业板自身来说,尽管今年中报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速有所下滑,但是如果剔除个别变化较大的龙头公司和外延并购的影响,其实际业绩不但没有出现下滑,反而有持续改善的态势,可见创业板内生增长动力强劲。估值方面,尽管目前创业板估值有所修复,但整体仍处历史平均水平和中位数以下,距离2015年牛市巅峰期110倍以上的估值相去甚远,估值回升的潜力巨大。因此,一旦市场风格有所变化,创业板估值弹性上的优势或将会完全体现,届时其估值上升的速度将会明显优于大盘蓝筹板块。投资者可利用国泰创业板指数(LOF)基金,积极把握创业板指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创业板指数(LOF)(1602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