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4日讯 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01月03日上涨0.28%,现价1.428元,成交41.5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48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8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9.0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786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9.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1%。 简历如下:

  刘格菘先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博士、金融学硕士,东北财经大学国际金融学士,7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10年3月至2014年9月在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基金经理,2014年9月至2017年2月在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2017年2月28日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3月2日起任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2017年6月19日起任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基金和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7月5日起任广发创新升级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8.8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31%)、顺络电子(持仓比例5.8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3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0%)、欧菲光(持仓比例4.59%)、水井坊(持仓比例3.98%)、一汽富维(持仓比例3.72%)、五粮液(持仓比例3.6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的宏观经济运行较为平稳,受上游资源品价格上升影响,PPI数据较2季度环比有所改善;流动性方面依然维持了中性略偏紧的整体环境。

  市场层面,价值龙头依然延续了上半年以来的较好表现,3季度“漂亮50”为代表的龙头白马板块表现仍要强于市场整体,但与此同时市场风格变得更加多元,钢铁、有色、新能源汽车、金融、房地产、白酒等板块间的切换很快,无疑加大了投资操作的难度。整体看,我们认为3季度市场的主线逻辑仍是聚焦于:1)低估值、具有业绩确定性的行业,包括金融、地产、白酒,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钢铁、有色行业等;2)具备中长期增长潜力的稀缺核心资产,例如政府强执行力的新能源汽车和5G、立足国际分工技术积累的消费电子制造和半导体等。

  本基金在季中适时加大了对有色行业中的电解铝、钢铁、煤炭以及白酒的配置比例,在本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在后续投资操作中,本基金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需求端的进一步变化,力争取得更佳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1627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