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1月04日讯 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4)01月03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0元,累计净值为1.1670元。

  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0%,今年以来收益2.10%,近一月收益0.52%,近一年收益20.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景喻,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0%。 简历如下:

  杨景喻先生,2009年 07月至 2011年 03月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自 2011年 3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我公司国内权益投资一部基金经理助理,自 2015年 8月起担任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 12月起同时担任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 4月起同时担任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光(持仓比例9.65%)、长盈精密(持仓比例9.2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9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8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2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1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1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本基金重点配置了消费电子相关个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个股,在7、8两月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在9月份,由于这两个方向出现一定的回调,对9月份的基金净值表现有所影响。整体来看,三季度的投资方向是正确的,截至三季度末,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1.24%,为广大的基金持有人创造了不错的收益。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一方面要继续抓住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这两个重要的产业趋势和方向,另一方面也要发掘新的产业方向,并在其中精选个股。高科技行业是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驱动因素,国家对重点发展的高科技领域的支持力度也将持续提升,也符合本基金的投资方向。因此,我们将加大对该领域的研究和配置力度。消费领域的旺季即将到来,龙头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规模效应驱动业绩持续较快增长,也是布局的重点方向。

  市场风格上,随着机构投资者占市场比重的持续增加,资本项目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市场的风格预计趋于稳定,行情围绕管理层优秀,增长持续性强,财务表现高质量的各行业龙头个股展开。本基金也将顺应市场的这种风格,加强研究,勤勉尽责,争取为持有人创造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0019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