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1月04日讯 中银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蓝筹混合,代码163809)01月03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00元,累计净值为1.4600元。

  中银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69%,今年以来收益2.35%,近一月收益4.05%,近一年收益26.54%,近三年收益17.55%。

  中银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 简历如下:

  王帅(WANG Shuai)先生,管理学硕士。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AVP),管理学硕士。2008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股票交易员、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专户投资经理。2015年7月至今任中银蓝筹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中银品质生活基金基金经理。具有9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2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2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72%)、东方园林(持仓比例5.3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0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99%)、口子窖(持仓比例4.52%)、铁汉生态(持仓比例4.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处于较为稳定的复苏通道,美国仍是表现相对较好的经济体。从领先指标来看,三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57.8进一步大幅上升至60.8水平,创出2004年以来新高,经济加速扩张;就业市场整体稳健,飓风影响导致的暂时性扰动并未造成市场恐慌,失业率降至2001年以来低位4.2%。欧元区经济整体向好,制造业PMI指数从57.4继续上升至58.1,但政治不确定性升温,德国大选出炉默克尔政党影响力下降,德法联合推动欧洲一体化难度上升,资本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日本经济缓慢复苏,三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2.4上升至52.9。综合来看,美国仍是全球复苏前景最好的经济体,税改也有所突破,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上升,美元指数一度回升至94上方。

  7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震荡走强,但经济下行压力趋于增加。具体来看,三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上行至52.4,持续保持高位,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8月同比累计增长6.7%,较二季度末下行0.2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以稳中有降为主:8月消费增速小幅回落至10.1%,8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大幅回落至5.6%左右,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下降至7.8%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持续低位徘徊,8月暂时性上行至1.8%的水平,PPI短期维持高位,8月同比涨幅上升至6.3%。

  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沪深300指数上涨4.63%,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5.31%,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4.04%。与二季度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显著跑赢市场有所区别,三季度各指数均取得比较不错的涨幅。周期品、新能源等主题表现突出。

  3.投资策略和运行分析本基金3季度主要配置新能源汽车、白酒、消费电子、PPP等行业,基金净值上涨21.93%。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股市总体仍将呈现震荡的格局,市场还是体现出结构性机会的特征。四季度我们重点关注消费和成长类公司的投资机会,遵循估值和增速匹配的原则,优选细分行业的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44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46元。本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2.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蓝筹混合(1638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