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1月04日讯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代码370024)01月03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760元,累计净值为3.0760元。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7.60%,今年以来收益2.67%,近一月收益2.91%,近一年收益42.47%,近三年收益64.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2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7.60%。 简历如下:

  孙芳女士,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2003年7月至2006年10月在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行业研究员;2006年12月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2011年12月8日起任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11月起同时担任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2月至2015年7月同时担任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4年12月起同时担任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2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13%)、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63%)、欧菲光(持仓比例6.44%)、长盈精密(持仓比例5.8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4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2%)、安洁科技(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市场依然体现多点开花的格局。一方面,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上游资源价格逐步攀升,改善了这类行业的盈利预期;加上以钢铁为代表的上游行业给出了非常亮丽的中报,上游资源板块有很突出的表现。另一方面,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代表的新成长板块也取得了远高于市场的超额收益。除此之外,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在3季度继续维持稳健向上。但综合以上几个表现良好的板块的特点,其共性在于利润增长较高的同时估值较低。与此形成对比的是3季度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依然乏善可陈。

  本季度本基金重仓了新能源汽车和电子行业,同时补充了消费品的龙头公司作为长期持有品种,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3季度末期的宏观数据发布之后,市场对于经济改善的预期略有回落;受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加强,以及去年同期经济数据基数较高影响,后期的宏观经济数据显得颇有压力。在此背景下,传统周期品的表现将承受压力,四季度板块波动预计有所加大。另外,进入4季度,稳健增长的板块有极大的估值切换可能,故消费品行业有望进一步超赢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3700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