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旺季到来 茅台股价再创新高(附基)

摘要
【春节旺季到来 茅台股价再创新高(附基)】今日贵州茅台市值约9200亿元,按机构预测的1.4万亿-1.5万亿市值,还能涨50%以上。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部分消费股股价越走越高,高位介入风险需注意,更建议关注被基金加仓且估值仍相对更合理的个股。

  金融界基金1月4日讯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走高,该股报732.8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9200亿元。

  2017年,贵州茅台股价连破400元,500元、600元和700元,全年茅台累计上涨108.74%。

  贵州茅台12月28日公告称,2017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贵州茅台称,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

  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贵州茅台决定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 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回顾过去的2017年,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的价格可谓一涨再涨,白酒企业业绩蒸蒸日上。对于一线白酒的提价,华商基金研究员高大亮表示,这显示出企业对于白酒行业景气度有着充分的信心,同时也给予了市场很强的价格信心。一线白酒提价,则打开了二线白酒的价格空间,对于二线白酒是利好因素。

  同时,华商基金研究员高大亮还指出,要随时关注一线白酒批发价格的变化,短时间的价格暴涨是对消费者和渠道的双重损害,对于行业的发展是不利的。目前已有企业出台了相关政策来监管价格,具体还要看一季度的控价效果。

  早在去年8月24日,由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私募英雄汇--探寻新价值投资之路”闭门研讨会上,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豪言,到2020年,茅台市值将达到1.5万亿人民币,腾讯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

  今日贵州茅台市值约9200亿元,按机构预测的1.4万亿-1.5万亿市值,还能涨50%以上。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部分消费股股价越走越高,高位介入风险需注意,更建议关注被基金加仓且估值仍相对更合理的个股。

更多>> 白酒行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 0.69% 1.50% 0.15% 购买定投
161725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 0.53% 1.00% 0.10%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标准指数股票基金A类业绩榜单前20:招商白酒分级排名第一

  茅台酒价格依然坚挺 2018年中国白酒产量将突破1400万千升

  回望白酒2017:一二线酒企笑了 三四线酒企哭了

关键词阅读:春节旺季 茅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