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如何投基? 重点关注FOF及其重仓标的基金

摘要
【王群航:2018如何投基?】2018年,如何继续做好投基?我的简要建议是:重点关注FOF,因为FOF是具有双重优中选优特质的产品,基因相对更好。在对于原有基金进行投资的时候,基本策略应参照FOF对于标的基金的策略进行。FOF的前10大重仓标的基金,原则上都可以成为大家投基的良好参照。

  综合整理于:公众号“王群航”

  2018年,如何继续做好投基?资深基金专家王群航表示,首先,可重点关注FOF,因为FOF是具有双重优中选优特质的产品,基因相对更好。相对于以往基金而言,在把FOF作为资产配置中重要一项的时候,需要从更为长期的角度出发。

  其次,在对于原有基金进行投资的时候,基本策略应参照FOF对于标的基金的策略进行,如:不投资新基金;不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下的小规模基金;不投资场内流动性不好的基金;谨慎投资封闭运作与定期开放的基金;等等。

  最后,FOF将会越来越多地公布它们的季报,其中的前10大重仓标的基金,原则上都可以成为大家投基的良好参照。

  王群航表示,研究为实战服务,这是他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的理念。在经历过了前20多年的充分积累之后,未来研究基金的时候将会进一步加强与FOF管理、投基实战相关的研究,对于基金市场的基础研究将会有所淡化。未来的一切,用净值来评判。

  王群航谈FOF

  王群航:对于货基的18条禁令利好FOF

  王群航 :发FOF 什么样的公司好?

  金融界公募FOF集锦:FOF专区 | FOF研讨会(北京) | FOF研讨会(深圳) | FOF研讨会(上海) | FOF征文 | FOF收益排行

 

关键词阅读:王群航 FO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