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与本田联合开发车联网 万亿级市场受关注(附基)

摘要
【阿里与本田联合开发车联网 万亿级市场受关注(附基)】据外媒3日报道,本田将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开发车联网服务。让司机使用高德地图预订服务以及商品,并通过阿里巴巴的在线平台支付宝来进行付款。业内认为,随着法律法规完善、技术加速突破,全球智能汽车市场正呈现爆发式增长。

  据外媒3日报道,本田将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开发车联网服务。让司机使用高德地图预订服务以及商品,并通过阿里巴巴的在线平台支付宝来进行付款。

  同时,近期工信部、国家标准委近日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

  汽车的智能化将有助于提升其驾驶操控和安全性能;汽车的网联化是实现交通管理、信息服务的基础,也为实现汽车智能提供重要支撑。积极布局车联网与自动驾驶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推进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对于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产业集聚以及有效解决能源消耗、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都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化已成为了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越来越多的国家为智能汽车上路扫除法律障碍。业内认为,随着法律法规完善、技术加速突破,全球智能汽车市场正呈现爆发式增长。

  机构预测,到2021年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是产业发展的明确趋势,相关硬件制造企业和互联网科技企业已陆续开始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巨大的市场空间给相关企业带来的发展机会。

更多>>车联网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0404 易方达新兴成长 3.72% 1.50% 0.15% 购买定投
410003 华富成长趋势混合 2.26%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702 东方创新科技混合 2.1% 1.50% 0.60% 购买定投
000061 华夏盛世精选混合 0.69%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545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 0.67%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阿里 本田 车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