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化工产品涨价 重视石化行业配置价值(附基)

摘要
【多种化工产品涨价 重视石化行业配置价值】自2017年以来,受煤改气政策驱动,天然气消费从之前的缓慢复苏变成迅猛增加态势。2017年1~10月,天然气消费量1865亿立方米,增长18.7%。天然气存季节性需求不平衡,LNG和管道气的定价机制因素。

  自2017年以来,受煤改气政策驱动,天然气消费从之前的缓慢复苏变成迅猛增加态势。2017年1~10月,天然气消费量1865亿立方米,增长18.7%。天然气存季节性需求不平衡,LNG和管道气的定价机制因素。冬季为保民用,LNG价格市场化,导致了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工业用气的紧张带来了气头化工如甲醇、尿素的价格大幅上涨。而原油方面,除二季度由于美国钻机数增加、尼日利亚、利比亚产量增加影响外,2017年原油价格整体上行。沙特为代表的原油减产,带来油田伴生气的产量减少,LPG(丙烷、丁烷)价格紧张。

  国际原油市场的再平衡实际已经实现。2018年,预估消费量增长130-150万桶/天,生产量增加110-130万桶/天。其中,美国页岩油的供给韧性将减退,预估产量增长75万桶/天。库存有望进一步去化,供需将进入偏紧状态,原油市场的地缘风险溢价将重回视野。在全球原油再平衡已经完成的背景下,剩余产能和库存已经不能提供充分的安全垫,事件性的供给冲击很容易把供需平衡再度打破,进入现货短缺状态。

  申万宏源表示虽然石油化工短期价格波动性加大,但仍建议关注长期盈利的持续性。由于过去五年石油化工行业新增资本开支增速的下降,导致了新增产能供给有限,而同时下游需求的消费属性增强,盈利有望长期向好。在短期油价窄幅震荡,长期缓慢上升的前提下,石油化工产品盈利整体稳定,但是价格趋势的弹性不大。投资主线仍然是资产负债表健康、盈利稳定、业绩持续改善的行业龙头企业。

更多>>化工行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240022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 2.22% 1.50% 0.15% 购买定投
110025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 1.9% 1.50% 0.15% 购买定投
162719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 1.19% 1.20% 0.12% 购买定投
501018 南方原油(QDI -0.2%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基金代码 供给冲击 油田伴生气 石化行业 易方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