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收益75% 招商中证白酒蝉联公募基金冠军

  随着2017年市场落下帷幕,公募各类型基金的年度业绩排名也随之出炉。2017年,A股结构性行情下个股表现分化加剧,债市持续震荡调整,整体盈利难度加大,但依然有部分投资经验丰富、团队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赚取了较好的收益。

  以国内大型基金公司招商基金为例,从收益来看,wind数据统计显示,该公司24只权益类基金2017年收益超过15%,16只权益类基金收益超20%,3只权益类基金收益超40%,招商中证白酒更是以74.91%的业绩回报蝉联公募基金的桂冠;从排名来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基金中,有77只基金的年度回报进入同类前1/2, 49只基金跻身同类前1/3。在积累了多年的投研实力后,2017年,招商基金的被动指数、主动权益和债券基金三大军团齐齐出击,业绩全面爆发,收获了较为亮眼的战绩。

  被动指数军团:9只基金回报超20% 招商中证白酒再次夺冠

  得益于近几年招商基金对特色指基的前瞻布局,招商基金旗下的指数型产品在2017年的结构性行情中斩获颇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15只基金位列同类基金的前1/2,11只基金位列同类前1/3,9只指基收益超20%。

  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招商中证白酒2017年全年收益为74.92%,近2年收益达到101.6%,连续两年蝉联公募基金冠军;被业内誉为A股版“漂亮50”的招商央视财经50A全年收益达到42.89%,在同类416只指数型基金中排名前3%;招商深证100A、招商上证消费80ETF、招商深证TMT50ETF等指数基金收益也分别达到31.26%、31.17%、20.79%。

  百花齐放的背后是招商基金多年来在特色指基领域精细化布局后的自然反馈。与其他基金公司大而全的布局思路不同,招商基金在指数基金领域走出了一条小而精的特色之路,跟踪的指数大多为业内稀缺标的,不仅在行业主题上涵盖了银行、券商、煤炭、医药、白酒、大宗商品、消费、TMT、地产等多个投资方向,也包括了沪深300、深证100、中证500、中证1000等细分市场基准指数,显示出招商基金在指数领域布局的匠心之处。

  权益“全能战队”:7只基金涨幅超20% 21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3

  2017年可以说是价值投资的大捷之年。回顾这一年,A股回归价值投资本源,而坚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理念的招商基金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末,在上证综指年度涨幅仅为6.56%的背景下,招商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27只年度涨幅超过10%,7只年度涨幅超过20%,招商行业精选、招商行业领先收益则突破33%,并有21只基金进入同类前1/3处。股票型基金中的招商行业精选、偏股混合型基金中的招商行业领先和招商中小盘精选、灵活配置型基金中的招商制造业转型和招商盛达、偏债混合型基金中的招商安泰平衡等各种不同风险偏好的权益类基金均跻身同类前15%,充分显示出招商基金权益投资“全能战队”的综合实力。

  拉长时间来看,在A股市场历经震荡这两年,招商基金依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成绩单。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近2年的绝对收益达到18.47%,在9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高居第11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位。

  固收“英雄联盟”:整体稳居行业前1/3 老牌债基实力不减

  2017年,债券市场在震荡中调整,中债总财富指数2017年下跌1.27%,一向被视为资产配置稳定器的债券基金业绩也受到严峻考验。而素有业内“固收英雄联盟”之称的招商基金固收团队,不仅在债市调整时把回撤控制得很好,还取得了相对可观的正收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今年招商产业A、招商安心收益等老牌固收产品业绩持续领先,而固收产品整体绝对收益则稳居行业前三分之一。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近一年全市场有200多只债券基金出现亏损,招商基金旗下成立满一年的债券基金平均收益达到2.49%:一级债基中,招商产业A、招商安心收益、招商双债增强、招商信用添利等产品,2017年均取得了超过2.5%的收益率,稳居同类前1/3;二级债基招商安瑞进取近一年收益近3.4%,招商信用增强、招商安本也成功实现正收益。

  优异的业绩也得到了业内的认可。近两年,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产业A、招商安瑞进取纷纷拿下金牛奖、金基金奖以及明星基金奖等权威奖项,成为业内罕有的“大满贯”明星基金,招商产业A更是蝉联“三年期开放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招商安泰债券、招商安本增利、招商安瑞进取等债基也都曾获得金牛基金荣誉,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则是2017年全市场仅有的3只获得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提名的产品之一。

  2017年基金业绩盘点

  2017王者争锋:冠军基金经理发表"获奖感言" 透露2018策略

  2017基金公司规模揭晓 易方达、华夏和嘉实基金位列前三甲

  银河证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4.39万亿 规模滞涨股基偏小

  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排名揭晓 易方达业绩夺冠规模称雄

  2017年公募基金业绩榜单发布 QDII的平均收益高达16%

  2017混合基金红黑榜:东证资管独霸前三甲 最惨跌100%

  2017股票基金红黑榜:易方达消费行业赚65% 首尾相差82%

  2018值得收藏的5位基金经理:近3年收益超100%

  2018年基金展望:公募弱冠重构江湖 私募借势探路国际

  一年领先不算啥! 2017年的赢家和输家 三年和五年最牛基金百强榜

  银河证券:东证资管主动管理能力最强 货基不发布具体排名

  【FOF基金经理2018策略】张晓龙:看好龙头股 关注贵金属

  股债双冠 易方达基金铸就2017“双料冠军”

关键词阅读:招商中证白酒 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