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57)01月04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34元,累计净值为1.1634元。

  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4%,今年以来收益2.44%,近一月收益7.53%,近一年收益11.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侯慧娣,自2015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6%。 简历如下:

  侯慧娣女士,理学硕士。2006年3月至2006年7月在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国内债券市场数据分析与处理;2006年7月至2008年10月在世商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从事债券分析;2009年12月至2012年9月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研究所从事债券和固定收益分析;2012年9月至2015年6月在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期间曾担任基金经理和固定收益部副总监。2015年6月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12月起任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国联安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3月起兼任国联安鑫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起兼任国联安鑫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至2017年9月兼任国联安鑫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起兼任国联安睿利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王超伟,自2016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3%。 简历如下:

  王超伟,硕士研究生。2008年7月至2011年8月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及衍生品投资总部任投资经理。2011年8月至2015年9月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任投资经理。2015年9月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助理。2016年2月起担任国联安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6月起兼任国联安信心增长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1月起兼任国联安锐意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水井坊(持仓比例6.5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28%)、晨鸣纸业(持仓比例6.1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6%)、欧菲光(持仓比例6.0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9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7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6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市场交易活跃度有所提升。三季度指数整体处于震荡上行态势,市场波动率处于较低水平。分板块而言,周期板块表现异常活跃,其中以钢铁,有色,煤炭,化工为代表的周期股涨幅较大。由于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全国范围内的环保力度趋严,周期品价格出现了持续上涨,大量周期类公司扭亏为盈,使得股价出现了一波可观的涨幅。同时,新能源板块在相关政策的刺激下,新能源概念个股的涨幅也非常可观。

  展望四季度,基金经理判断宏观经济会继续处于平稳状态,供给侧改革会继续影响资源类价格,同时传导到消费品价格。由于三季度周期类板块涨幅相对较大,同时消费类板块回调较彻底,故从风险收益比上来看,基金经理在四季度更看好消费类个股的上涨行情。基金经理在板块的配置上会侧重于泛消费类板块,同时参与一小部分周期类板块。此外,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大方向,故基金经理也会适当参与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整体而言,本基金的选股思路是以低估值,稳健增长的个股为配置的主要方向,以时间换空间,稳健地获取公司增长的红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0011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