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519022)01月04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2元,累计净值为1.1772元。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今年以来收益3.51%,近一月收益3.93%,近一年收益-7.10%,近三年收益--。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 简历如下:

  彭凌志,硕士研究生,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2年7月至2004年7月在上海良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资产管理部科员,2004年9月至2007年3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2007年3月至2015年8月在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任投资经理。2015年9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12月起任国泰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6月起兼任国泰金鹿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1月起兼任国泰金泰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李海,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 简历如下:

  李海,硕士研究生,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5年7月至2007年3月在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工作。2008年9月至2011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1年7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助理。2016年6月起任国泰金鹿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月起任国泰金泰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8月起兼任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尚品宅配(持仓比例7.09%)、海油工程(持仓比例6.91%)、奥佳华(持仓比例6.52%)、贝因美(持仓比例5.93%)、亚宝药业(持仓比例5.48%)、美菱电器(持仓比例4.04%)、新泉股份(持仓比例2.03%)、鸣志电器(持仓比例1.55%)、飞科电器(持仓比例1.36%)、江山欧派(持仓比例1.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中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其韧性超出了市场预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股票市场维持了震荡向上的趋势;债券市场依然是弱势震荡的格局。在股票的操作上,由于我们判断市场的整体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但中短期市场涨幅偏大,因此我们降低了股票的持仓。在债券的操作上,我们一直强调债券的安全性和流动性,由于我们判断债券市场仍然偏弱,因此我们维持了相对较低的债券仓位和偏中性的组合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金泰A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自2017年9月18日起,国泰金泰C恢复确认份额及计算净值,至第三季度末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我们判断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未发生改变,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企业盈利仍会持续上升,风险偏好也会持续改善,但市场利率中性偏紧仍然是压制市场估值的关键性因素。因此我们判断股票市场的趋势仍然是震荡回暖,市场仍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自下而上的研究,挖掘能够持续创造价值和成长的企业,低估值和业绩超预期仍然是我们挑选股票的主要标准,潜在的方向主要包括:

  (1)供给端产能出清,需求端稳定增长的部分周期性行业;

  (2)过去几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导致优胜劣汰加剧,消费和科技领域的行业竞争结构持续改善,那些具有强势品牌和核心技术,企业竞争力持续上升的企业。我们判断经过之前较大幅度的调整,债券市场再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下降,债券市场收益率可能会在历史中位数的水平附近维持震荡格局,我们仍将持续以长期利率趋势分析为基础,结合中短期的经济周期、宏观政策方向及收益率曲线分析,通过债券置换和收益率曲线配置等方法,实施积极的债券投资组合管理。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519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