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01月04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90元,累计净值为1.019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今年以来收益5.16%,近一月收益3.35%,近一年收益17.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0%。 简历如下:

  神玉飞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7年9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宏观策略研究员、行业研究员、银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等职,期间主要从事宏观策略行业研究和股票投资策略研究工作。自2012年12月起担任银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12月起担任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2月起担任银河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威达(持仓比例7.77%)、伟星新材(持仓比例7.0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96%)、顺络电子(持仓比例6.3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13%)、万科A(持仓比例4.79%)、口子窖(持仓比例4.4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3%)、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11%)、苏州科达(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判断3季度市场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应该警惕市场上涨后的回调风险;三季度初整体控制仓位均衡配置思路为主,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轻工、家电、电子、计算机和新能源等行业。

  回顾2017年3季度市场走势,本基金管理人对3季度的市场判断基本正确,三季度初,市场经历了小幅调整后持续上涨,但是季度末市场又出现了一定的调整。截至9月30日,三季度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4.9%、8.86%和2.69%。分行业来看,涨幅居前的行业依次为有色金属、钢铁、煤炭、建材和非银行金融;涨幅居后的行业依次为传媒、医药、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和军工。

  回顾重点投资行业的三季度表现,除了建材、计算机和新能源表现还可以外,其他配置表现一般。回顾三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季度初果断降低了股票仓位,随着市场调整的深入,本基金管理人逐渐提高了股票仓位,同时通过调整持仓结构参与结构性的机会来赢得收益。相对于今年二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大幅降低了轻工制造、军工和新能源产业链的配置比例,增加了水泥、房地产和金融的配置比例。

  截止2017年9月30日,银河智联基金净值上涨5.04%,略微跑赢业绩基准4.98%。总结存在以下几点教训:(1)行业和个股配置出现了很大偏差,对于三季度表现较好的煤炭行业的配置比例为零,同时对于有色和刚铁的配置比例也偏低;(2)个股配置在三季度出现了一定的钝化,配置效率不高,对于三季度这样一个趋势性很强的市场,本基金管理人未能积极紧随市场趋势积极参与热点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5196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