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也被割了韭菜

摘要
【基金公司也被割了韭菜】在新基金里,具有这样特征的新基金,大家一定一定要谨慎对待:(1)纯债的,并且;(2)基金名称与该公司旗下其它已有债券基金呈系列化特征的;(3)预设发行期很长的,如二个月以上,甚至刚好三个月的。(4)发行期的起始日期在发行批文准许期限之上限的,即满六个月的。

  来源:公众号“王群航”作者:王群航

  昨天,证券时报上的文章《迷你基金超400只,今年清盘或将提速》所描述的内容很让人震惊:“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在4207只公布了规模的基金中,规模在1亿元以下的基金达到920只,占比21.87%;规模在5000万元清盘线以下的有442只,占比10.51%,较去年三季度末的360只增加了82只,增幅达到22.78%。此外,有176只基金的规模在5000万元~6000万元之间。”

  “发的多,清的多”。这是我较早以前的一个预言,但没有想到会应验的这么快!为什么会这样?除了业绩因素以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委外基金的后遗症开始爆发了。然后,为了合规的需要,相关基金公司必将会加快清盘的动作。像这样的产品,基金公司是否赚钱,很难说,总之,他们也似乎被割了韭菜。这样的一种业态,到底有什么意义?如果清盘是因为产品自身内在原因,那还说的过去,但这绝大多数都不是这个方面的原因,这就成问题了。

  之前,在我的一般性投基策略里,我曾经说过:“原则上不认购新基金”。现在,鉴于上述情况,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在新基金里,具有这样特征的新基金,大家一定一定要谨慎对待:(1)纯债的,并且;(2)基金名称与该公司旗下其它已有债券基金呈系列化特征的;(3)预设发行期很长的,如二个月以上,甚至刚好三个月的。(4)发行期的起始日期在发行批文准许期限之上限的,即满六个月的。

  相关链接

  迷你基金超400只 今年清盘或将提速

  融通中证大农业指数(LOF)停牌 规模迷你或正式清盘

关键词阅读:基金公司 割韭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