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国产啤酒品牌涨价 行业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附基)

  1月5日,啤酒股早盘全线走强,截至发稿,青岛啤酒(600600)涨逾9%,重庆啤酒(600132)涨7%,惠泉啤酒(600573)涨近6%。燕京啤酒(000729)、珠江啤酒(002461)涨近5%。

  据媒体报道,包括华润雪花、青岛、燕京啤酒在内的多家啤酒企业已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价格涨幅在10%至20%之间。

  据报道,华润雪花啤酒发布调价通知,对包括雪花纯生、勇闯天涯、晶尊在内的9款产品进店价格进行上调,幅度在2到10元每件不等,提价产品的规格均为500ml。

  青岛啤酒方面也称,将对部分产品价格及费用进行调整,调整幅度暂未透露。据悉,燕京啤酒也于近日对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

  对于涨价原因,雪花啤酒方面表示,主要是受“啤酒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的影响”。

  业内分析认为,原材料、环保税等成本的上升是此次啤酒行业纷纷涨价的重要原因。此外,消费升级带动了近十年没有普遍涨价的啤酒市场价格提升。

  国联证券指出,啤酒行业在经历了3年的产量下滑之后在2016年下半年出现复苏迹象,但是产量的正增长维持时间不长,曾经一度再次处于低位。不过相较前两年,目前啤酒行业的局面已经维稳,今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引发的原材料价格猛涨加剧了中小企业的成本压力,而主要啤酒厂商在经历了2016年的关厂提效之后,成本费用端得到了很大的控制,产能利用率得到提升,未来将进一步的从追求市场份额转向追求利润,产品结构高端化将不断推进,同时给予了公司很好的提价空间。

  相关个股:珠江啤酒、重庆啤酒、惠泉啤酒、兰州黄河。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1528 诺安先进制造股票 1.95%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国产啤酒 成长周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