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 芯片产业链股或受益(附基)

摘要
1月4日下午,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仪式在天府新区举行。中国已经形成了三大产业聚集区(以芯片研发为中心的环渤海区域、以芯片制造与封测为重心的长三角地区、侧重芯片设计的珠三角地区),成为世界上最具成长活力的地区之一。

  据四川在线消息,1月4日下午,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仪式在天府新区举行。

  本次共开工、启动重点项目31个,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其中,投资总额约2000亿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集成电路龙头项目——紫光IC国际城项目,包括芯片制造工厂、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中心等,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对全省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圈建设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财通证券(601108)认为,在国家大力支持、国产芯片进口替代以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可穿戴设备等新兴产业带来需求增长这三大因素的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成长拐点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半导体产业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2201.3亿元,同比增长19.1%。中国已经形成了三大产业聚集区(以芯片研发为中心的环渤海区域、以芯片制造与封测为重心的长三角地区、侧重芯片设计的珠三角地区),成为世界上最具成长活力的地区之一。

  建议关注与此名单上企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兆易创新(603986)、士兰微(600460)、长电科技(600584)、三安光电(600703)等。

  金融界精品栏目《擒牛记》深度对话业内绩优基金经理,其中新华基金副总经理崔建波表示,坚定看好芯片概念股。“如果一个行业不景气,那么行业内某些股票的上涨大多属于估值修复的性质,这种投资机会普遍属于一次性的投资机会,不具有可持续性。而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属于高景气行业,后市坚定看好。”

  [擒牛记] 崔建波:平衡风格下的选股绝招

更多>>国产芯片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0940 富国中小盘精选混 2.2% 1.50% 0.15% 购买定投
519692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 2.12% 1.50% 0.15% 购买定投
519033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 1.78%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071 华安媒体互联网混 0.91% 1.50% 0.15%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英特尔称其他公司芯片也存在问题 并表示正在修复

  快讯:芯片概念股早盘表现活跃 深南电路涨停

  英特尔称其他公司芯片也存在问题,正与AMD、ARM合作

关键词阅读:紫光 芯片产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