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港股2018有望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前海开源沪港深投研团队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港股有望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一季度可能呈现结构性行情。就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权益类资产一季度的波动将加大,建议港股 >A股 >海外。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同时也是沪港深投资相关产品最多的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旗下多只沪港深基金2017年取得了优良业绩。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前20名中有5只前海开源基金旗下产品,其中沪港深基金业绩亮眼,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0.32%、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基金为36.50%、前海开源沪港深龙头精选混合基金为32.08%等。

  展望2018年,首季全球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上升,美联储继续加息将对全球流动性产生深远影响。就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权益类资产一季度的波动将加大:建议港股 >A股 >海外。港股估值位于过去十年均值附近,随着中国宏观风险趋于释放,资产质量逐渐改善,港股估值有望继续扩张。但美联储加息、缩表、减税等因素可能带来资金面的负面影响,导致市场波动可能加大。TMT、消费、医药等成长型行业中的龙头股,以及受益于通胀和利率上行的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股,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另外,三月份是港股年报公布期,市场受年报预期差影响较大,可能呈现结构性行情。 前海开源沪港深投研团队认为国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传递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及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并首次提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预计宏观经济将继续稳健增长。海外随着美国减税的推进,经济有望继续向好。全球经济有望稳步扩张,预计通胀逐步回升。

关键词阅读:前海开源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