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18)01月05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20元,累计净值为2.1320元。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67%,今年以来收益5.91%,近一月收益7.55%,近一年收益21.83%,近三年收益--。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9%。 简历如下:

  莫海波,投资研究部总监,MBA,2010年进入财富证券责任有限公司,任分析师、投资经理助理;2011年进入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基金,任分析师、环保行业研究员、策略分析师、投资经理。2015年3月加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投资研究部总监、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新兴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李文宾,自2017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0%。 简历如下:

  李文宾,2010年 7月至 2014年 4月在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担任研究员职务。2014年 5月至 2015年 11月在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担任研究员职务。2015年 11月进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现任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万家瑞隆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高源,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3%。 简历如下:

  高源,2005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工作,担任研究员;2007年4月至2010年6月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担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于2010年7月至2017年4月在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投资管理部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等职。2017年4月进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夏幸福(持仓比例8.1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7.09%)、贵阳银行(持仓比例6.10%)、万科A(持仓比例5.15%)、龙元建设(持仓比例4.8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93%)、铁汉生态(持仓比例3.7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46%)、宝鹰股份(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三季度的市场行情,在周期股的带领下上证指数涨幅4.9%,其中有色、钢铁板块等涨幅居前。二季度主要宏观数据同比增速显著,而且高频数据陆续显示经济淡季不淡也提升了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持续超预期的可能性。三季度行情走势大致符合我们在年初的判断,首先国内经济并没有大幅度下滑的风险,地产以及基建投资对于中国经济有比较强劲的支撑,这是蓝筹以及周期股向好的主要宏观因素。由于供给侧改革很多工业企业资产负债表修复有望继续,企业盈利将继续好转,看好化工、有色、稀土及航运等领域或复制黑色系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市场出清和企业盈利好转。产品持仓方面除了延续之前主要以金融地产以及建筑业为主的风格意外,通过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周期股的配置来增强产品的收益。

  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三季度宏观总体符合预期,增速放缓主要是源自去年同期的改善:三季度GDP同比6.8%,较二季度小幅回落;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加快;消费、工业增加值增速反弹;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民间固定投资增速双双放缓。预计四季度经济数据依旧保持平淡,配置上看好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品牌溢价能力较强、存在估值切换行情的白马消费龙头及大金融板块;以及低估值的地产、基建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39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0015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