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代码004457)01月05日净值上涨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76元,累计净值为1.1476元。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9%,今年以来收益2.85%,近一月收益4.1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乐,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9%。 简历如下:

  蔡乐女士,金融投资学学士,2003年7月至2005年2月任方正证券固定收益部项目经理;2005年3月至2014年8月任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研究员兼交易员、投资经理助理、自有账户投资经理。2014年8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光大保德信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添天盈月度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耀钱包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欣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睿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尊尚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吉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安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尊盈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何奇,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9%。 简历如下:

  何奇先生,硕士,2010年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法学双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何奇先生于2012年7月至2014年5月在长江证券担任分析师、高级分析师;2014年5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并于2015年6月起担任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12%)、华泰股份(持仓比例3.46%)、华侨城A(持仓比例3.43%)、华发股份(持仓比例1.9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61%)、八一钢铁(持仓比例1.20%)、泰禾集团(持仓比例0.9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0.94%)、岱勒新材(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下行趋稳态势。从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2017年3季度工业增加值出现回落,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较6月的7.6%减少1.2个百分点,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从经济数据的分项指标来看,2017年3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放缓,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增速比1-7月下降0.5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速7月回落至4.8%,8月回升至7.8%。由于地产销售的下滑,地产投资增速整体下台阶,但由于库存偏低、土地出让增加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低于市场预期,呈现较强的韧性。基建投资受制于财政预约,同比增速从7月的15.8%进一步回落至8月的11.4%。制造业投资增速从7月的1.3%小幅回升至8月的2.3%,但仍位于低位。进出口方面,三季度特别是8月以来受人民币大幅升值、美国飓风等影响,以美元计价出口增速8月下降至5.5%。预计四季度地产投资稳中趋降,制造业投资难反弹,基建投资下滑。通货膨胀方面,2017年3季度CPI整体较低,8月回升至1.8%,略超市场预期,为2017年2月以来最高增速,主要是高温和台风等天气导致鲜菜等价格环比涨幅超过历史平均;另外非食品项下的能源价格、医疗服务、居住类等涨幅较大。受环保限产推动的大宗商品价格创新高影响,PPI呈现一定的韧性,7、8月PPI分别为5.5%及6.3%,8月PPI大幅超过市场预期,通胀预期有所抬升。展望四季度,预计CPI先下后上、PPI加速下行,通胀压力一般。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2017年3季度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削峰填谷”操作维稳流动性,资金面保持“紧平衡”状态。9月30日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对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个体与小微企业及农户经营性贷款等领域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分别降低0.5%和1.5%的法定准备金率。实施起始日为2018年。本次定向降准虽不能缓解眼前的流动性紧张,但对流动性预期有较强的正面作用。

  在债券市场的运行方面,2017年3季度行情维持震荡走势,7月横盘震荡,8月前半月下行,后半月上行,9月震荡下行。10Y国债从6月底的3.57%最高上行至3.66%,后下行至3.58%,而后转为上行,9月初受益于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全面回落,长端利率下行。10Y国开债先上行至4.36%,后震荡下行至9月末的4.19%。

  本报告期内,债券部分本基金保持了仓位调整的灵活性,组合配置上维持资产负债匹配原则,维持中短久期策略。在信用债券评级方面,增加中高等级信用品种占比,杠杆比例略有下降。权益方面,本基金在三季度操作中,季度初在资产配置层面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周期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对券商、电子的配置比例;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逐步卖出部分涨幅较高的周期股;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地产、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比例,继续减持周期股。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总体上,通过审慎和积极的管理,在把握流动性的基础上,为投资者赚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0044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