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净值上涨1.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基金01月04日上涨0.67%,现价1.051元,成交40.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5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5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5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2.0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6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17%。 简历如下:

  白海峰,男,硕士。曾任职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10年6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管理培训生、宏观经济研究高级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助理、国际业务部负责人;2015年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国际业务部总监兼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管理时间:2016年11月8日至今)、招商中国信用机会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经理(管理时间:2016年11月8日至今)、招商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经理(管理时间:2016年11月8日至今)及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管理时间:2017年5月13日至今)。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13.8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3.2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8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12%)、百度(持仓比例4.90%)、中国移动(持仓比例4.23%)、ITUB(持仓比例3.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1%)、HDFC Bank Limited(持仓比例2.89%)、SBER LI(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全球资产波动继续加大。全球权益类资产整体向好,但分化和轮动加剧;美股、欧股继续表现强势,大宗商品在本季度出现反弹,相对于2季度的表现改善明显。

  美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乐观,就业状况继续保持相对良好,9月新增非农人数-3.3万人,7年来首次转负;失业率进一步下滑至4.2%,创2001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就业参与率回升至63.1%;时薪环比跳升至0.5%、同比增速升至2.9%。此外,9月美国ISM制造业PMI跃升至60.8,2004年5月以来新高;非制造业PMI也升至59.8,为2015年7月后最高水平。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与其余数据的背离反映了3季度以来美国南部持续的飓风影响和经济实质改善两方面因素。

  本季度大宗商品总体上有所反弹,特别是原油,油市延续乐观情绪,主要受到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重利好:一方面需求增长预期改善,另一方面供给端传来继续减产的利好消息。因为本季度美国南部飓风的持续影响,美国页岩油产量受到了不少的冲击,全球原油市场继续在博弈中进行供需再平衡。

  从基本面因素来看,未来国际能源价格仍然要相对谨慎。从需求方面看,世界石油需求总体上呈现小幅上涨态势;从供给方面看,OPEC国家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达成的减产协议能否顺利实行,将成为影响未来世界原油供给的关键因素,若减产能执行到位或超预期,未来全球原油供给增幅将显著缩小。非基本面因素一方面形成了油价小幅上涨的一致预期,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石油市场风险,增大了未来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可能性。

  本季度,尽管因朝核问题引发的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有所升高,但全球风险资产市场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市场担忧的程度仍然很低,3季度国际黄金价格延续了小幅上涨的态势,7月至9月底国际黄金价格涨幅超过3%。

  本季度俄罗斯经济有所企稳,但俄对“石油美元”的依赖难以改变,结构性经济顽疾根深蒂固,受西方制裁的持续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继续难有起色。巴西的国内经济下滑势头有所稳定,但货币表现和经济状况总体仍然疲软,且受国内政局不稳影响较大。相比较俄罗斯、巴西,印度经济在金砖四国中仍然相对看好,但3季度受到国内货币改革以及税制改革的影响,经济增速下滑,创下了近3年的新低。

  本季度港股市场维持强势和高位震荡格局,在全球经济企稳复苏、美元弱势震荡以及南下资金的推动下,继续表现抢眼,成今年以来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但波动性开始加大,板块轮动明显。

  整体看,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市场在本季度表现出一定的波动,但总体相对平稳。本基金在本季度继续维持了严格复制跟踪指数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1617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