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板块午后走强 有色B放量大涨5%

摘要
有色板块午后走强,兴业矿业冲击涨停,金贵银业、紫金矿业等个股均拉升。 受此影响,有色B(150197)放量大涨,成交额1675.23万元。自12月27日至今,有色B涨幅超1675.23%。其母基金为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160221),成立于2015年3月30日,成立以来收益-17.30%。

  金融界基金1月8日讯 有色板块午后走强,兴业矿业冲击涨停,金贵银业、紫金矿业等个股均拉升。

  受此影响,有色B(150197)放量大涨,成交额1675.23万元。自12月27日至今,有色B涨幅超1675.23%。其母基金为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160221),成立于2015年3月30日,成立以来收益-17.30%。

  机构普遍认为,当前市场流动性预期趋于改善,股市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在多种因素的合力作用下,A股大方向趋好。基金较为看好周期板块,并已进行了相关布局。在宏观经济趋稳、企业盈利景气度维持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利好因素也在不断出现。

  有机构表示,当前的市场环境适合产生新年行情。2018年全球宏观经济处于一个整体向好的状态,在此背景下,中国也是受益确定性最明显的新兴市场之一。加上去年末央行宣布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以平抑短端利率波动,因此,今年一季度从流动性角度而言,对于A股应该是有利的。周期股经历了2017年12月的调整之后,叠加今年初环保税的影响,新年行情有望延续,建议重点关注有色、基础化工、煤炭、钢铁、建材等板块。

更多>>有色金属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160221 国泰国证有色金属 1.79% 0费率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有色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