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李圣春:新年风险偏好明显提高 莫负韶光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漂亮50已然成为历史,18年将开启新的篇章。一季度将是难得的做多时间,一定要抓住这甜蜜时光。主要原因如下:

  1、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高

  一般情况下,每年年底相对收益的公募基金要锁定年终排名,交易相对谨慎;同时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各类资管也为了保住整年的收益而减少交易,市场交易清淡,投资者风险偏好极低。新的一年开始后,所有投资者都要重新考虑的投资思路,为整年布局,容错率很高,因而交易活跃,风险偏好明显提高。

  2、流动性明显好转

  一般年底流动性比较紧,而开年流动性相对宽松。加之,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来稳定春节前货币市场,表明了对流动性的态度,明显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

  以上两点可以从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和成交量上得到印证。

  3、一季度是经济数据空窗期,无法证伪或证实,乐观预期将主导市场

  2017年经济整体运行平稳,2018年经济将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市场整体乐观。一季度是经济数据空窗期,无法证伪或证实,乐观预期将主导市场。

  投资主线:确定的、可持续的盈利增长将成为全年的投资主线。

  经过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传统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增长将加快,一部分来源于行业的增长,一部分来源于市场份额的提高。随着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的推出,环保成本不断增加,传统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进程将加快,进而促进龙头企业盈利的快速增长。如:钢铁、煤炭、建材、化工、房地产等行业龙头2018年都将有不错的盈利增长。

  新兴产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也形成了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其盈利增长也消化了之前的高估值,逐步体现出投资价值。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龙头估值已经具备了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诺德基金 李圣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