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朱铭杰:预计一季度板块活跃 指数上涨空间有限

  本期嘉宾: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 朱铭杰

  上周(1月2日至5日)市场全线收涨。上证综指收于3391.75点,上周上涨2.56%;深证成指收于11342.85点,上周上涨2.74%;沪深300指数收于4138.75点,上周上涨2.68%; 中小板指收于7715.80点,上周上涨2.13%;创业板指收于1801.42点,上周上涨2.78%。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朱铭杰表示,上周上证综指震荡攀升,在突破3400点后有所回落,收盘涨0.18%报3391.75点,连续6日上涨。盘面上,房地产股掀涨停潮,啤酒股集体大涨,区块链板块保持强势,水泥股再度走强。市场普遍对经济回升的信心较强,同时叠加海外市场的提振作用,企业整体盈利预期好于前期。

  朱铭杰认为,目前来看,政策方面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金融去杠杆主要影响到债券市场,对股市的传导仍需等待。当前市场的主要风险点可能在于物价水平。近期由于季节性因素,玉米期货价格有所攀升,油价以较快速度回升,一二月份CPI 预期可能推高,若通胀水平过高则可能引发市场一定程度忧虑。

  朱铭杰表示,海富通基金认为一季度行情大概率前高后低,指数预计上涨空间有限,但热点板块的活跃程度将比之前显著提高。未来我们重点关注的板块包括地产产业链相关行业和与宏观周期相关的周期行业;消费领域中可继续挖掘家电和白酒类优质标的;大众食品类品种预计具有投资价值,过去几年该类商品价格涨幅微弱,且近期啤酒类有提价趋势。我们仍将继续关注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速与基本面相匹配的优质公司。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朱铭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