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成功站上3400点 煤炭、地产等“百花齐放”

摘要
【沪指成功站上3400点 煤炭、地产等“百花齐放”】沪指继续延续多头态势,受消息面影响,煤炭板块开盘拉升,房地产板块延续强势,指数一路震荡向上,沪指尾盘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实现日线七连阳;深成指整体追随沪指走势;创业板临近尾盘结束盘整,上攻翻红。

  沪指继续延续多头态势,受消息面影响,煤炭板块开盘拉升,房地产板块延续强势,指数一路震荡向上,沪指尾盘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实现日线七连阳;深成指整体追随沪指走势;创业板临近尾盘结束盘整,上攻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409.48点,涨幅0.52%,成交2862亿元;深成指报11382.72点,涨幅0.35%,成交2724亿元;创业板报1806.16点,涨幅0.26%,成交608.1亿元。盘面上,煤炭开采、草甘膦、钢铁、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啤酒、蓝宝石、语音技术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1、十二部委共推煤企兼并重组、2018望成重组大年;2、工信部将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今年将迎爆发元年;3、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建设现代化的、既富有全球竞争力、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操作上看,在经济韧性、资金面缓解,改革预期支撑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仍有望获得向上的支撑。春季行情正在从布局期转入推进期,慢牛的节奏不会改变。

  长江证券表示,在行业配置上,目前市场整体仍持续围绕盈利确定性展开,在经济与企业盈利整体均保持韧性的情况下,地产和大金融板块整体盈利也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与此同时,虽然2017年地产和大金融板块的配置有所提升,但目前仍处于显著低配,未来随着市场价值投资的不断深化,作为市场基石的地产和大金融板块配置比例或将迎来系统性的提升。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推荐地产+金融的大金融主线,尤其是其中更具有认知差的地产行业。此外,持续关注排污许可证约束下水泥、玻璃、农药等细分行业。

更多>>煤炭分级母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168204 中融煤炭 3.91% 0费率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沪指 板块涨幅 金融板块 煤炭板块 基金代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